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常见的肉鹅饲料配方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分享到:

  肉鹅的饲料配方要根据鹅的品种、发育阶段和生产目的选用适宜的饲养标准,既满足鹅的生理需要又不造成营养浪费。  常见的肉鹅饲料配方

  一、0-4周幼鹅的饲料配方:

  秸秆生物饲料——70%骨粉——1%豆饼——5%鱼粉——2.2%玉米粉——18%麸皮——2.2%食盐——0.3%贝壳粉——1%

  二、4-7周内鹅的饲料配方:

  秸秆生物饲料——75%骨粉——1%豆饼——5%鱼粉——3.1%玉米粉——15%麸皮——3.5%食盐——0.4%贝壳粉——2%

  三、7-10周内鹅的饲料配方:

  秸秆生物饲料——85%骨粉——1%豆饼——3%鱼粉——2.5%玉米粉——5%麸皮——1%食盐——0.5%贝壳粉——2%

  四、10周的快速育肥饲料配方:

  参考饲料配方1:玉米35%,粉渣30%,米糠或优质草粉20%,高粱6.5%,贝壳粉3%,食盐0.5%,沙子1%,豆粕4%。

  参考饲料配方2:玉米5O%,粉碎小麦24%,粉碎大麦10%,豆粕12%,石粉1.5%,二磷酸钙1%,碘盐0.5%,维生素矿物质添加剂1%,沙子1%。

  肉鹅饲料的调制方法

  1、粉碎:谷实类如稻谷、小麦、蚕豆、玉米等饲料,由于有坚硬的外壳和表皮,不易被消化吸收,对消化机能差的雏鹅更是如此。因此,必须经过粉碎或磨细后才能饲喂,但不宜粉碎太细,否则不利于采食和吞咽,一般以碎成小颗粒为宜。

  2、切碎:新鲜青绿饲料含维生素较多,蒸煮时易受破坏,应洗净切碎饲喂。青绿饲料切成丝或条状,随切随喂,不宜久放,以免变质。

  3、浸泡:较坚硬的谷实类如玉米、小麦和大米等,经浸泡变软后,鹅更喜食,也易消化。特别是雏鹅开食用的碎米,必须浸泡1小时后方可投喂,以利消化,但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引起饲料变质。糠麸类饲料要拌湿后饲喂,以防飞扬,减少浪费,并改善适口性,增加鹅的采食量。

  4、蒸煮:谷实、块根及瓜类饲料,如玉米、小麦、红薯、胡萝卜等,如蒸煮后喂可大大提高适口性和消化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