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兴安盟畜牧工作站提醒广大养殖业者做好措施减少夏季家畜热应激危害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畜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分享到:

  夏季,畜禽容易受到热应激的危害,可导致生产、生长性能大幅下降,给畜禽生产带来很大的损失,兴安盟畜牧工作站提醒广大养殖户要科学合理地做好相应措施,减少夏季热应激对家畜的危害。

  一、热应激的危害。猪长时间处于高温高湿环境,超过其本身调节极限,就可能导致出现热射病。猪精神沉郁、站立不稳、遍体发红、呼吸急促、张口急喘、口吐白沫、尖叫倒地痉挛而死,剖检脑膜充血、出血和肺水肿,母猪受胎率、产子率均受影响。奶牛超过等热范围,奶牛会减少运动量,引发奶牛的食欲降低,采食量、反刍减少,营养出现负平衡,随之体重减轻、体况差、泌乳量与乳脂率下降,易染疾病。严重的采食停止,只饮凉水,反刍微弱或停止,流涎,出现热性喘息。

  二、缓解热应激的措施

  家畜发生热应激及其严重程度与环境温度和湿度有关,还与动物的易感程度有关,主要从环境、营养、基因、疾病等方面考虑。

  1.从建筑材料上选择,要利用隔热材料吊顶隔热,在舍顶搭建遮阳网或吊顶,中间有空气层。

  2.在畜禽舍的四周种植树木和绿植,最大限度地减少畜禽所受辐射热和反射热等。

  3.选择适合本地区的畜禽品种和品系的动物饲养。

  4.适当选用夏季饲料配方,可用高能低蛋白饲料。

  5.改善饲养管理,保障充足卫生饮水,加强通风换气,降低饲养密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