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如何选择养猪原料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分享到:

  1.饲料品种多样化 养猪最好六种以上原料组成,如玉米、稻谷、麦麸、豆类、菜籽饼、花生饼、骨粉、贝壳粉等,以达到其营养成分互相补充的目的。

  2.注意适口性 适口性直接影响采食量,一般能量饲料适口性好,蛋白质饲料中菜籽饼有异味,可以由少到多,逐渐增加让其有个适应过程粗饲料适口性差,不可用量过多。

  3.重视经济性 选择的原料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选用营养成分高、价格便宜、来源有保障的原料。如饲料添加剂不能样样都备,要根据生猪不同生长阶段的需要,有选择性的购买。

  4.体积要适当 所选原料的体积应当与生猪消化道相适应,体积过大,消化道负担过重,影响饲料的消化吸收,体积过小,虽然营养得到满足,但生猪仍有饥饿感,表现急躁不安,影响生长发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