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乌市畜牧工作站专家指导农民朋友庭院笨鸡养殖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分享到:

  利用庭院饲养芦花鸡、三黄鸡、岭南黄鸡等品种,养殖规模以100只为宜,便于饲喂,方便管理,既简单又快捷,庭院笨鸡养殖采用自由采食与科学补料相结合,让笨鸡自由采食昆虫嫩草,饲喂五谷杂粮,饮用山泉露水,生产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质量安全的鸡蛋、鸡肉,每年可为养殖户带来5000余元的经济收入。

  雏鸡对环境适应能力较弱,一般在舍内饲养,舍内的环境与放养环境有巨大差异,不做好准备而突然在庭院内放养,鸡群会不适应而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1、适应性训练。在放养前的1-2周,应逐渐降低育雏室的温度,使舍内温度与外界气温一致,使小鸡具有一定的抗外界环境温度变化的能力,以便适应庭院放养的气候条件。

  2、饲料的锻炼。放养前1—3周,在育雏料中添加一定量的青菜或青草,每天逐渐增加,在放养前,青饲料的添加量可占到雏鸡饲喂量的一半左右,有条件的可适当喂给人工饲养的蝇蛆、蚯蚓。

  3、充足的饮水。在鸡活动范围内放置饮水器,要保证充足供水,饮水器要经常清洗消毒,要坚决避免鸡喝不干净的水。

  4、定时定量补饲。补饲时间要固定,不可随意改动。要补给充足的青绿饲料。每天每只补充精料40-70克,日补2次。

  5、沙浴。要在鸡舍的前面林下准备一些沙土让鸡沙浴,既可以帮助它洗澡驱除害虫,也可以提供它可吞食的沙粒而帮助食物的消化。

  6、卫生管理。鸡栖息的棚舍及附近场地要坚持每天打扫、消毒;定期清洗消毒料槽、水槽,保持清洁卫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