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兴安盟畜牧工作站提醒广大养殖户做好疫病防控期间春季羊只饲养管理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畜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分享到:

       在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季天气冷,羊体能消耗增大,育成羊进入瘦弱期,对营养需求量增大,饲养管理上稍有疏忽会造成大批死亡。首先要抓春膘,增强羊的抵抗能力。羊放牧回舍后还应加喂一定量的饲草和补料,并满足供给羊饮水,让羊吃饱喝足。每天每只羊补喂的精料为200~250克的玉米、大麦、黄豆类等粉碎的混合料。

  (1.)种公羊此时处于非配种期,要加强饲养,加强运动,合理放牧,为配种期奠定基础。要求保持中上等膘情,健壮的体质,充沛的精力,旺盛的精液品质,保证和提高种羊的利用率。

  (2.)母羊处于哺乳期,要保证有充足的奶水供给羔羊。母羊产后20-30小时乳汁的多少,是早春羔羊成活的关键。为了提高母羊泌乳力,应给母羊喂充足的优质青干草、精饲料,并注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供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