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兴安盟畜牧工作站提醒广大养殖户做好疫病防控期间春季奶牛的疫病预防管理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畜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分享到:

  在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季气候多变,在奶牛养殖过程中,如果饲养管理不到家,就会让牛患上多种疾病。因此,养殖户要熟悉春季多发疾病的临床特点,加强奶牛春季疫病的预防工作,提高奶牛饲养管理技术。

  1、喂养牛的饲料要搭配多样。主要饲料是青草和干草,使用精料或者其它一些添加剂为辅助。奶牛在产奶期间,养殖户需要选用多种饲料,比如,稻草、玉米秸秆、豆饼、酒糟、瓜果皮等。

  2、采用科学合理的饲喂方法。牛的喂养要定时定量并根据季节变化,调节喂水量,要保证奶牛运动场地的水槽经常注满水。

  3、保证每天运动量。工作人员每天要让奶牛每天保持2小时以上的驱赶运动。并注意牛舍内的温度,减少牛疾病的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