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秸秆盐化喂羊好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分享到:

  秸秆盐化喂羊具有制作方法简单,营养价值高,利于羊采食和提高消化吸收率,加快育肥效果等优点。

  盐化秸秆的制作方法是:取无霉烂变质、无泥土和杂质的干燥秸秆,先将其用铡草机铡短,然后用锤式粉碎机(筛孔直径为12~15毫米)将秸秆粉碎,使之长10~20毫米,宽1~3毫米。再向秸秆中加入1%的食盐水,再添加适量的温水,并搅拌均匀,湿润程度以用手握能成团,松手后能散开为度,然后将其堆放发酵。也可现拌现喂。

  饲喂量:每只羊每次喂0.5千克,若超过0.5千克可分两次喂给,喂时要加些精饲料,若能搭配一定量的青贮饲料,适当添加一定量的饲料添加剂和维生素,则效果更好。

  据试验,采用盐化玉米秸秆饲料喂羊,试验组比对照组日增重可提高5%~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