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玉米秸闷化可节省饲料50%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分享到:

  玉米秸经闷化处理后其适口性大为改善,用来饲喂牛羊可节省饲料50%左右,牛羊食后增膘也很快。玉米秸闷化方法如下。

  将晾好的无霉烂变质的玉米秸铡成1.5厘米~2厘米长的小节,根据牛羊的数量,取适量置于干净的水泥地面上或塑料布上洒水,边喷洒边搅拌,以秸秆湿润但不滴水为宜,然后将搅拌均匀的玉米秸拌上精料(每25公斤玉米秸加玉米面2.5公斤、豆面或豆饼粉1.5公斤、食盐0.2公斤、食醋0.1公斤)搅匀,最后将其尽快装入专制的塑料袋中或大缸内,扎紧口或盖严盖子进行闷化处理。处理的温度应控制在5℃~10℃,处理的时间不应超过24小时。第一天处理的玉米秸第二天投喂,依此类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