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牛伪狂犬病的治疗及预防措施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分享到:

  治疗方案

  本病无药物治疗方法,紧急情况下,用高免血清治疗,可降低死亡率。灭鼠是避免或减少本病发生的重要一环。一般认为猪为重要的带毒者,要严格将牛和猪分开饲养。牛发病后要及时隔离,并消毒被污染的环境。给健康牛注射疫苗,可增强牛对该病的抵抗力。

  预防措施

  主要消灭老鼠,不喂病鼠污染的饲料;猪、牛严格分开饲养;加强饲养管理,圈舍定期消毒;疫区内的牛每年采用牛的伪狂犬病鸡胚细胞氢氧化铝福尔马林疫苗,每头牛颈部皮下注射10毫升,6-7日后再注射1次,免疫期为1年以上。一旦发现本病,应立即封锁、隔离、扑杀病牛。厩舍、用具等用2%热火碱溶液消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