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兴安盟畜牧工作站提醒养殖户做好冬季羊群防寒保暖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畜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分享到:

  在冬季养羊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很多问题的,比如说关于保暖防寒这一方面就需要做的好一些,不然的话会让羊生病。在冬季养羊的话,兴安盟畜牧工作站提醒广大养羊户冬季注意做好羊群防寒保暖工作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胎。在冬季的时候,如果出现母羊怀孕的状况,一定要把公羊和母羊分开来养,而且要把两个羊舍的距离尽可能分得远一些,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好母羊。平时也需要对母羊提供更多的精饲料和淡盐水,并且给它所呆的环境的温度适当的调高一些,这样能够让羊得到更好的保护,生长出更好的小羊。

  2、保健。冬季也正是羊群容易感染上一些疾病的时候,尤其是在冬季刚开始的过程之中,这些细菌更容易感染到羊的身上。所以在这个时候就需要为它们提供一些更好的保护,及时的对羊群进行预防和驱虫。这样一来能够让它们更加的健康,同时也要对羊舍进行彻底的清扫和打理,让羊生活在一个相对来说更干净的地方。

  3、保暖。虽然说羊的耐寒能力相对来说强一些,它们身上有很多的毛可以让它们保暖,但是在冬季比较寒冷的时候也不能够让羊处于一个温度太低的环境。一般来说,正常的羊舍温度不能够低于0℃,如果是羔羊的话,那么就不能够低于8℃。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早的对羊舍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发现有漏风的现象的话,也要及时的修理。

  4、管理。当然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的羊的话,也需要对它多注意一些,及时为它补充更多的食物。这样的话可以让它们的身体长得更好一些,同时也能够让它们长得更加的肥壮,所以在这一方面还是比较关键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