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我国饲料替抗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分享到:

  近年来,国家对兽药抗生素的使用管控愈加规范和严格。2015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明令禁止了多种兽用抗菌药在饲料中的添加。2018年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制定了《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工作方案(2018—2021年)》,正式明确了养殖端减抗和限抗的时间表,2020年药物饲料添加剂将全部退出饲料配方,为确保禁抗后饲料的安全和质量,有必要对饲料相关工作制定相关标准,以规范饲料生产。

  无抗生素营养饲料,提高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及要求。因此替抗产品、无抗肉品将迎来巨大机遇。

  在养殖业,无抗养殖,例如对于猪业来说挑战很大,压力也比较大,国内猪现在主要存在的蓝耳病等疾病多发,实施无抗养殖,小型猪场将面临比较大的风险,冲击力比较大,对于大企业则比较容易实施方案,规模化的企业实施管理难度小比较简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