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园艺

茶花炭疽病的防治(因地域不同,请根据种植地域参考该文!)

来源:农业之友 作者:农业之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分享到:

  炭疽病是茶花的常见病之一,一般是在6—7月间发生在当年花苗的叶片上,病斑多自叶尖或叶缘开始。茶花炭疽病初发时,在基部叶片边缘出现水渍状绿褐色病斑。

  炭疽病是茶花的常见病之一,一般是在6—7月间发生在当年花苗的叶片上,病斑多自叶尖或叶缘开始。茶花炭疽病初发时,在基部叶片边缘出现水渍状绿褐色病斑,后扩大成不规则大斑纹状排列的一层小黑点蔓延全叶,最后引起茶花叶片脱落。

  茶花炭疽病防治方法:

  1.加强茶花栽培管理,注意施用有机肥和磷钾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及时摘除茶花病叶烧毁。

  2.茶花春梢长出后,用1%的波尔多液喷洒,防止病菌侵染

  3.茶花炭疽病病发初期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加600倍水溶液喷治;或用70%甲基托布律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喷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