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园艺

茶花”盆栽技术(因地域不同,请根据种植地域参考该文!)

来源:农业之友 作者:农业之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分享到:

(1)“茶花”盆栽盆土选择选用微酸性、疏松、肥沃的混合土作盆土.混合土的比例为园土6份、松叶腐殖土3份,砂质l~2份。 

(2)盆的选择培育以泥瓦盆为好,盆的尽寸大小与苗的比例为:苗高40~50cm,冠幅20~25cm的茶花,盆的口径在20cm左右。其它大小的以此类推。商品苗用紫砂盆较好,可提高观赏效果。 

(3)盆苗选择选择生长健壮、主干、单干无分枝,树冠优美,叶片嫩绿,无病虫害的植株。 

(4)浇水管理新植苗,第一次浇足透水,2个月内勤浇水,保持盆土湿润。以后同其它花木盆苗一样进行浇水。次数观气候情况而定,以保持土壤湿润的原则。春天多浇,满足发芽抽梢的需要;夏季宜在早晚,雨季防积水,秋旱要及时浇水,冬季为防冻,浇水在中午进行。 

(5)蔽萌与防寒茶花春天与雨季要给予充足的阳光,夏秋时节进行蔽荫降温;冬季气温下降到零度时,需搬入室内防寒。 

(6)花期控制主要是通过品种选择、温度控制和激素处理等手段来达到提早开花或延迟开花的目的。如为了延迟开花,可选择晚花品种,并对其进行低温控制(2~3度以上的冷库,贮藏经包扎防寒处理的植株),可延迟一月开花。为使其提早开花须选择早花品种如小桃红、雪塔、四面景等,再经过追施重肥和激素处理。方法是在茶花春季生长停止。花芽形成后,追施重肥,使花后嫩枝及早充实成熟,及早停止生长;在7月中或8月初用毛笔点涂500~1000PPm赤霉素到花蕾上,三天一次,伴以合理水肥;9月份视花蕾肥大情况再点涂赤霉素,在达不到要求时,酌量强加点涂次数,继续伴以喷水追肥,则花蕾迅速增长,可提早在9月下旬至11月开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