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新科技推广

自治区专家组到兴安盟开展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田间防效调查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植保质检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分享到:

  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粮食稳步增产,农民持续增收,今年全盟防控500万亩次,应用农牧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资金1500万元,其中科右前旗、乌兰浩特市实施整建制玉米产区全覆盖。进行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田间防效调查是客观准确、全面系统地评估赤眼蜂生物防螟效果的有效手段。

  

  9月17日,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所长李子钦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周洪友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处处长黄俊霞、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处防治科科长杨立国、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海峰、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张永礼等6位专家组成的防效调查组,对兴安盟释放赤眼蜂防治玉米螟效果进行了田间调查。

  

  调查地点选择在科右前旗大石寨镇白音础鲁村,在防治田和对照田分别采取随机5点取样,每点50株,剥秆切穗调查。经调查,防治效果为77.7%,预计挽回玉米产量损失率在10%以上。

  

  专家组一致认为,赤眼蜂生物防螟技术简便易行、成本低、效果好,替代了化学农药,符合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十分显著,建议继续强化政府支持,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绿色防控应用规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