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新科技推广

赤眼蜂蜂卡释放方法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植保植检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分享到:

  一、释放数量和次数:每亩玉米田放蜂量1.5~2万头,分两次释放。

  二、放蜂时间和方法:当越冬代玉米螟化蛹率达20%时,后推10天就是玉米螟成虫的产卵初期,为第一次放蜂时间(6月25日~7月10日),间隔5~7天为第二次放蜂时间。

  三、释放点的设置:每亩设置2个释放点。从放蜂田的边垅开始数第20条垅为第一个放蜂垅,顺第一个放蜂垅向里走20步(13米)为第一个释放点,再沿垅向前走20步(13米)为第二个释放点,以此类推到地头,再由第一个释放垅向下间隔40条垅为第二个放蜂垅,按上述方法以此类推。

  四、释放位置:将蜂卡卵面朝下放入茎秆与叶片夹岔处,高度为玉米植株一半。

  

  五、释放蜂卡注意事项

  Ø搞好虫情预报,确保蜂卵相遇。

  Ø按技术规程放蜂,确保放蜂质量。

  Ø干燥、高温地区,应选择傍晚时放蜂

  Ø潮湿地区应在上午放蜂避开风雨天气。

  Ø要及时投放蜂卡,取卡当日必须放到田内

  Ø遇大雨时不能下地放蜂卡,可将蜂卡放在阴凉通风处,待雨停时马上放蜂。

  Ø应大面积统一放蜂,连年放蜂,提高防治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