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新科技推广

胡萝卜最佳种植时间(因地域不同,请根据种植地域参考该文!)

来源:农业之友 作者:农业之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分享到:

  【胡萝卜最佳种植时间】胡萝卜最佳种植时间是什么时候?如何高产种植?胡萝卜最佳种植时间在小暑与大暑、2月下旬至3月上旬,对于胡萝卜的高产种植技术,将在下文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1、胡萝卜最佳种植时间

  a、胡萝卜最佳种植时间为小暑与大暑之间。

  b、春播胡萝卜最佳种植时间:2月下旬至3月上旬。

  2、胡萝卜种植的适宜温度

  a、胡萝卜属于半耐寒性蔬菜,最适合发芽的温度为20-25度范围内,白天最佳生长温度为18-23度,夜间最佳生长温度为13-18度。

  b、胡萝卜生长过程中,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利于胡萝卜生长。

  c、由于胡萝卜根系比较发达,因此在种植胡萝卜的过程中,通过深翻土壤可以有效促进胡萝卜根系旺盛生长和肉质根肥大。

  3、胡萝卜种植的土壤要求

  a、种植胡萝卜时,最好选择深厚的砂质壤土,PH值为5-8。

  b、土壤要求:要求土壤湿度为土壤最大持水量的60-80%。

  c、胡萝卜前期生长水分比较多,会使得地上部分生长会比较旺盛,从而影响肉质根膨大生长。

  d、胡萝卜后期生长水分比较少,会使得直根不能充分膨大,降低胡萝卜产量。

  4、胡萝卜的苗期浇水与施肥

  a、在幼苗7-8叶时,趁着土壤处于湿润状态时进行深锄蹲苗,促进主根下伸和须根发展,并且还能有效抑制叶部徒长。

  b、在胡萝卜肉质根明显膨大时,满足胡萝卜生长所需水分,使得土壤保持湿润状态。

  c、胡萝卜3-4片真叶时,每亩地施入硫铵2-3kg、过磷酸钙3-4kg、钾肥2-3kg。

  d、定苗时结合浇水每亩地追施磷酸二铵10kg、氯化钾3-4kg,使得胡萝卜苗催苗茁壮快速生长。

  e、肉质根开始生长时,每亩地追施速效有机液肥或磷酸二铵、氯化钾等。

  5、胡萝卜采收时间

  a、春胡萝卜:播种后90-100天采收。

  b、秋胡萝卜:在严冬来临前采收贮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