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新科技推广

科右前旗植保植检站开展农田鼠害TBS防控试验示范

来源:科右前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科右前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分享到:

TBS即围栏捕鼠系统,是近年来国际上兴起的一项农田鼠害控制技术,是国际公认的绿色控鼠技术,具有易操作、防效好、无污染等优点。其捕鼠原理是根据害鼠沿障碍物边缘行走及喜钻洞习性,害鼠一旦从洞口钻入便掉进捕鼠桶。

根据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的统一部署要求,527日科右前旗植保植检站在科尔沁镇柳树川村的玉米田设置了四套TBS(围栏捕鼠系统)装置开展农田鼠害监测及防控技术试验示范。

试验地中部安装4个围栏,每个围栏规格为10m×20m的金属筛网(孔径1cm,高50cm)围建的长方形,4个围栏组成方形,相邻两个围栏间距>100m。金属筛网埋入地下的部分深度为20cm,每个围栏用12根竹竿插入地下固定。围栏长边埋设4个捕鼠桶(高45cm,短边埋设2个捕鼠桶,捕鼠桶上端口与地面齐平。在紧贴捕鼠桶平齐地面的金属筛网上剪一长宽约5cm的洞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