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监察 > 纪检监察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新任职干部和新上岗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盟农牧局 作者:盟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分享到:

  为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12月8日,兴安盟农牧局召开新任职干部和新上岗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黄兆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

  图片2

  黄兆宏组长首先对117名新任职干部和新上岗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志们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他指出,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职干部和新上岗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既是提醒又是关心,既是压力也是信任,新任职干部和新上岗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锤炼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树牢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涵养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要有勇于担当的大格局,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综合能力建设;落实好管党治党的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纪律的硬性要求转化为自觉养成的行动准则,把制度的刚性约束转化为自觉践行的行为习惯,促进廉洁从业。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常洗“阳光浴”,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做到自省自警。作为新上岗人员,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监督是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和保护,要以坦然的姿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用监督的“预防针”增强自己“免疫力”,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碰法律纪律红线。四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保落实。要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是要清醒认识“四官”问题严重危害性,深刻理解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立忠诚履职、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奋发有为的政绩观念,营造真抓实干、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六是要严守廉洁自律的红线底线,一定要增强自制力,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认真汲取各级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深刻认识贪欲之害,正确看待和慎重行使权力,保持初心不变,严格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同志。

图片3

  最后他希望,新任职干部和新上岗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服从组织分配调动,要当好部门的助手,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绣花针”的精神,勤思、勤做、勤学,立足新岗位,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职工满意的好同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