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监察 > 党建

兴安盟农牧局开展“兴安人游兴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室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分享到: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7月21日,兴安盟农牧局组织干部职工到阿尔山开启绿色发展及爱国主义教育之旅,用实际行动支持兴安盟旅游业恢复发展。

       徒步感受以“通古斯部落文化、狩猎文化、冰雪文化”三大文化为依托的奥伦布坎景区,其坐拥森林、火山、温泉、冰雪、湿地六大自然资源,享有大兴安岭原生态自然景观特质,也正是这多变的自然奇景孕育了阿尔山奥伦布坎这一神秘部落。

      沿着弯曲陡峭的盘山公路前行,来到阿尔山白狼峰,森林覆盖率90%,主峰达1511米。挺拔苍劲的兴安落叶松、婷婷玉立的白桦山杨、千姿百态的黑桦,会发现随着海拔的升高大兴安岭森林植被呈梯次分布。走出林海,满山堆积的奇石让人震撼,冰川遗迹上奇石苍松遍布。

       阿尔山地处欧亚大陆的连接节点,其战略意义非常重要,曾经在日本侵略的二战时期,阿尔山作为军事缓冲为关东军退守供方和提供物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最为神奇的算是火车头转盘,建造于1935-1937年之间,面积309平方米,利用杠杆和轴承转动的原理,当火车头驶到上面的时候,单人徒手便可以推动,从而达到调头的目的。

       随后来到阿尔山口岸,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正中悬挂国徽,庄严肃穆,祖国在我们心中。

      在好森沟森林公园接受大自然的洗礼,亲身体会我盟独特的绿色发展资源,体验在大自然中团建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兴安盟的自然风光,全面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我盟旅游资源的了解,提升了大家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切实为进一步加快全盟旅游产业复苏发展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将更加紧密团结,共同抒写我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