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监察 > 党建

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党总支部开展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党建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分享到:

    9月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第38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精神,通过革命先烈的事迹感悟和共享全盟农牧业丰收喜悦,促进各民族党员干部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志,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党总支部组织下属3个在职党员党支部,先后到巴日嘎斯台乡和义勒力特镇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推广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张金锁及班子成员、在职党员以及非党员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巴日嘎斯台乡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总支部书记张金锁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金锁指出,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很有必要,回望历史,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靠无数的各族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自建党之始,我们党就十分重视民族工作从一开始就十分关注内蒙古地区的革命斗争,并致力帮助内蒙古解决民族矛盾,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平等。抗日战争胜利后,东北地区包括东蒙古地区,形势错综复杂1946年6月,根据中共兴安省工委指示,东北骑兵总队政委宋振鼎和官布扎布带领工作团来到西科前旗(科右前旗)巴拉格歹努图克,发动和组织群众开展“减租减息,清算反霸”运动。70年前,革命先烈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使革命种子在兴安大地扎根壮大,建国后一代又一代党员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带领兴安人民走上了摆脱贫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们农牧人有优良革命传统,有团结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接班人,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把握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牢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持续为农牧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努力。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兴安村党支部和努图克办公旧址、围墙、炮台、瞭望台、弹药堡、马厩、碾坊等设施以及农业合作化运动、人民公社化运动中的党支部、知青馆等陈列展示,细心倾听“巴拉格歹惨案”等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历史,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最后,大家来到位于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的敖包山稻田公园,欣赏百里兴安稻海的美丽风光,共享丰收喜悦,农牧技术推广专家们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谋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之策。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广中心党员干部再次接受红色洗礼、感悟革命精神、感受到了兴安农业发展成果,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提高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达到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组织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