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监察 > 党建

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守望相助,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分享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观点,是新时代开展民族工作的重要遵循。为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工作,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于2020年11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总支副书记阿拉坦主持,会议第一项由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田淑华同志就深刻学习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如何打牢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政治基础作了详细的解读;听完田淑华同志的解读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少数民族地区团结稳定做出贡献。

  

  会议第二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1934年11月,红军正进行艰难长征的时候,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位疲惫不堪的女红军在军队驻扎休整时借宿在村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女红军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半条被子”的故事里,女红军临走时对徐解秀说:“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听完总书记讲述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后大家备受触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的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职责和使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