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农机购置补贴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财政厅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农牧业机械化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分享到:

内农牧机发〔2018〕115号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财政厅

关于印发内蒙古2018—2020年农机

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盟市农机主管部门、财政局:

现将《内蒙古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各级农机、财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严格规范操作,强化政策宣传,推进信息公开,狠抓监督管理,严惩违规行为,确保政策成效。对政策落实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自治区农牧业厅、财政厅。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2018年4月25日

内蒙古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

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基本要求,坚持突出补贴重点,全力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需求,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坚实的物质技术支撑;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精准高效农机化技术,为农牧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技术先进农机产品推广,促进农机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农机作业质量;保持政策持续和稳定,推动普惠共享,推进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促进农机社会化服务,切实增强政策获得感;创新组织管理,着力提升制度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严惩失信违规行为,严防系统性违规风险,确保政策规范廉洁高效实施,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和政策实现度。

二、补贴范围和补贴机具

    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1大类22小类49个品目(详见附件1)。自治区财政资金对牧区牧民购置畜牧业机械实行累加补贴和单独补贴,单独补贴的畜牧业机械未列入中央财政资金补贴范围的自治区特需产品,仅限自治区选型产品和装载机、风光互补设备补贴范围内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并优先补贴农牧业生产特别是全程机械化生产所需大型、高科技产品,以及支持农牧业绿色发展的机械产品,包括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残膜回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机械产品。

补贴机具是当年补贴范围内的产品,同时应具备以下资质之一:一是获得农业机械试验鉴定证书(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二是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三是列入农机自愿性认证采信试点范围,获得农机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补贴机具产品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

2018年自治区启动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工作,具体办法另发。

    三、补贴对象和标准

(一)补贴对象。农机购置补贴对象为自治区境内从事农牧业生产的个人和农牧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畜牧业机械补贴仅限牧民和牧民生产经营组织,牧民和牧民生产经营组织界定以持有草场承包经营证件为依据。补贴对象包括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即国家公务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工、事业单位职工(含聘用制职工)不在补贴对象之列。业生产经营组织(含牧民生产经营组织,下同)是指农村牧区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二)补贴台数。一户购机者年度内享受补贴购机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台套,即1台拖拉机或1台自走式机械3台作业机具。其中补贴的微耕机数量不超过1台;补贴的指针式喷灌机械数量不超过2套(每套以中心支轴或机车〔头〕为一个计数单元,每套补贴总额不超过5万元,中心支轴或机车〔头〕不得单独补贴);一个生鲜乳收购站年度内享受补贴的大型挤奶机数量不超过1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其他农牧业生产经营组织购置补贴机械可不受补贴台数限制,经旗县农机主管部门研究,书面报备旗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存档。

(三)补贴标准。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具体见我区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附件2)。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水稻大型浸种催芽程控设备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25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60万元。牧民及牧民生产经营组织购置畜牧业机械在中央财政资金定额补贴基础上,自治区财政资金累加补贴20%;自治区财政资金单独补贴的,按照不高于上年平均销售价30%测算,实行定额补贴,补贴额不超过3万实行末台补贴的,即结余资金不足补贴一台,可低于规定补贴标准单补一台;也可以对末台进行累加补贴,但总补贴比例不得超过50%。

补贴额的调整工作一般按年度进行。继续施行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定额+比例”模式,防止个别产品补贴额过高情况发生。

、资金分配使用

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安排覆盖全区所有农牧业旗县(场)。自治区综合考虑各盟市农作物播种面积、牲畜头数、农村牧区人口数量、购机需求、绩效管理等因素,确定各盟市资金规模,下达补贴资金。自治区一次性将补贴资金下拨盟市,盟市结合地方实际,按时下达到旗县财政专户,通过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分配实施。盟市要合理确定资金下达批次,搞好补贴资金季节性均衡分配,特别是保证秋收机械化生产旺季资金需求;并有效调剂旗县之间的资金余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资金安排向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三年行动计划示范区、基地建设倾斜,优先保证十大行动机械装备补贴。

自治区财政牧民购置畜牧业机械补贴资金安排在33个牧业旗和21个半农半牧旗县。海拉尔农牧场、大兴安岭农牧场、兴安盟农牧场、乌拉盖管理区按旗县建制对待,接受所在地盟市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指导和管理,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统一考核。

各级财政部门要增加资金投入,保证补贴工作实施必要的组织管理经费。

、工作程序

继续施行开放购机、先购后补、持据申请、简化办理做法。具体流程:

(一)发布通知。自治区及以下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按职责分工和有关规定发布本地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通知。

(二)组织投档。自愿参与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机生产企业按规定提交有关资料。自治区农机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审核,集中公布投档产品信息汇总表。原则上每年投档次数不少于两次。    

(三)开放购机。购机者自主选机购机,先购机后申请购置补贴,并对购机行为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责任义务。自治区农机生产企业和区内外安装类挤奶机生产企业可继续直销配货。凡申请补贴的购机者,须向供货企业索取发票和所购补贴机具基本信息单(附件3),供购机者户籍所在旗县农机主管部门核实。鼓励非现金方式支付购机款,实现购置行为及资金往来全程留痕。我区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常年开通,年度间系统切换有序衔接,方便购机者申请补贴。

(四)持据申请。购机者本人携带购机发票、补贴机具基本信息单、身份证、户口本、惠农一卡通”(银行卡),到户籍所属旗县农机主管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农牧业生产经营组织申请农机购置补贴需提供营业执照原件、经办人为本组织成员证明。牧民申请购机补贴,须同时提供自治区统一制发的草场承包经营证书原件;分户后共用草场证或草场证未发放到户的,须提供共用草场证原件及购机者所在苏木或嘎查出具的书面证明材料。购机者按规定提交申请材料,其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旗县农机主管部门按照购机者现场申请先后顺序受理,对补贴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通过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录入补贴信息,签发补贴指标确认书(附件4。指标确认书一式两份,其中一份交购机者,一份存档,购机者本人应在补贴指标确认书相应栏目中签字按手印,确认本人非财政供养人员身份,并对承诺内容真实性负责;本人确有原因无法到场办理的,须书面委托他人办理。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禁止农机产企业参与或代替购机者办理补贴具体操作事项。

    (五)结算兑付。旗县级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按职责分工、时限要求对补贴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核,组织核验重点机具,办理补贴资金发放。旗县农机主管部门整理汇总补贴资金结算材料(附件5),原则上每月报送旗县财政部门一次。旗县财政部门自收到同级农机主管部门报账结算材料,每月一次将补贴资金拨付到符合要求的购机者惠农“一卡通”(银行卡)账户。补贴给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或其他农牧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资金,拨付到上述组织公共账户;未开设公共账户的,经组织成员同意签字,材料报旗县农机主管部门备案后,可拨付到组织法人或其他成员个人惠农“一卡通”账户。对实行牌证管理的补贴机具,可由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在上牌过程中一并核验;对安装类、设施类或管理、安全风险较高类补贴机具,可在生产应用一段时期后兑付补贴资金。

六、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补贴工作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高补贴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机关报告。盟市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加强对旗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指导,重点开展旗县补贴方案审核、补贴资金需求审核、督导检查、违规查处等工作旗县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在本级政府领导下组织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共同做好补贴资金需求摸底、补贴对象确认、补贴机具核实、补贴资金兑付、违规行为处理等工作,重大事项须提交旗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形成书面决议等材料,并保证补贴资金安全。

农机试验鉴定机构要以先进、适用、绿色、高效为原则制定公布鉴定产品种类指南,并及时公开鉴定证书、鉴定结果和产品主要技术规格参数信息,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二)严守工作纪律。各级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依法依规办事,认真履行职责。一是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实施程序管理。针对地方实际进行工作方法创新的,应集体研究做出决定,经当地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形成政府书面决议,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实施。二是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事,包括信息公开时限、审核结算时限、受理投诉办结时限等,保证政令畅通,保障服务对象权益。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保持自省自律,尊重购机者自主选择权,公开公平公正确定补贴对象,坚决杜绝慵懒散推、敷衍塞责的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三)做好政策宣传。自治区将围绕实施方案统一编写印发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提纲,盟市、旗县依据提纲细化宣传工作,联系广播电视台、报社,开展集中广泛宣传,形成浩大声势,让农牧民和社会广泛深入了解具体政策规定,激发农民群众购机用机积极性。盟市、旗县还要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宣传册、明白纸、挂图等灵活机动形式,延长宣传链条和宣传时限,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到农村牧区,让农牧民和第一线生产经营者准确掌握政策,确保政策顺利实施。

    (四)严格规范操作。切实加快补贴申请受理、资格审核、机具核验、受益公示等工作。旗县(场)要在购机集中地或当地政务大厅等公开场所开展受理申请、核实登记“一站式”服务,力争做到购机者“只跑一次”,最大程度方便服务对象。补贴申领原则上当年有效,因当年财政补贴资金规模不够、办理手续时间紧张等无法享受补贴的,可在下一个年度优先补贴;不同年度国家及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变动、终止的,按变动终止情况执行。

    要重点加强对大中型机具的核验和单人多台套、短期内大批量等异常申请补贴情形的监管,自治区统一印发核实登记表(附件6),各盟市科学确定核实机具品种和数量,旗县落实核实具体工作。

    (五)落实信息公开。各级农机主管部门要全面建立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对申请购机补贴者信息进行公示,对实施方案、补贴额一览表、操作程序、补贴机具信息表、投诉咨询方式、违规查处结果等重点信息全面公开,实时公布补贴资金申请登记进度和享受补贴购机者信息(附件7)。补贴对象的补贴信息,除通讯方式、身份证号码和一卡通”(银行卡)账户等个人隐私信息外,应予公开。末台补贴办结后,在补贴辅助管理系统新录入一份申请,操作时在原机具出厂编号、发票后加“1”虚拟编号分配,并在备注栏说明,一并予以公开。

    (六)加强监督管理。全面建立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内部控制规程,规范业务流程,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延伸绩效管理向旗县延伸,强化结果运用。明确参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鉴定机构和认证机构的责任义务,加强管理。要加强购机者信息保护,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窃取、倒卖、泄露补贴信息和电信诈骗等不法行为。

    各级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财政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内农牧规发〔2017〕9号)精神,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七)加快实施进度。各盟市财政部门要会同农机主管部门定期调度和发布资金使用进度,强区域内资金余缺动态调剂,避免出现资金大量结转。上年结转资金可继续在下年使用,对资金结转量大的地区少安排甚至不安排补贴资金连续两年未用完补贴资金的,按有关规定处理。各旗县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加快政策落实进度特别是加速资金结算和资金兑付进度,确保资金管理“月结年清”,切实保障购机者利益各地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及结算兑付情况将作为绩效考核及下年度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对资金结算兑付进度缓慢地区,适度削减下年度资金安排保证资金使用效果

各盟市农机主管部门、财政部门要根据本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盟市补贴实施方案(2018—2020年),印发执行并抄报自治区农牧业厅、财政厅。每年12月5日前,要将全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施情况总结报送自治区农牧业厅、财政厅。工作总结内容包括基本情况、采取措施、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及政策建议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同时报送自治区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工作办公室。

附件:1.2018—2020年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

       2.内蒙古自治区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

3.内蒙古销售补贴机具基本信息单

4.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

5.××年度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结算明细表

(第×次,总第×次)

         6.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重点机具核实登记表

7. —年度县(市、旗、场)享受农机购置补

贴的购机者信息表

附件1

2018—2020年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

机具种类范围

一、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中央财政)

11大类22小类49个品目)

1.耕整地机械

1.1耕地机械

1.1.1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包含工作幅宽1000mm(含)以上的最终传动形式为中间传动的旋耕机、双轴灭茬旋耕机、水田埋茬(草)耕整(起浆)机、反转灭茬旋耕机,不含多用农田作业机等)

1.1.2深松机

1.1.3微耕机(配套发动机额定功率应不大于6.5kW)

1.2整地机械

1.2.1圆盘耙

1.2.2灭茬机

1.2.3联合整地机

2.种植施肥机械

2.1播种机械

2.1.1穴播机(除玉米穴播、铺膜、铺管联合作业机外,其它不少于四行)

2.1.2根茎作物播种机(马铃薯播种机(两行以上,含两行))

2.1.3免耕播种机(玉米免耕播种机不少于两行、其它不少于六行)

2.2栽植机械

2.2.1水稻插秧机(包含手扶式和乘坐式机动插秧机,不含与手扶拖拉机配套的水稻插秧机)

2.2.2秧苗移栽机(仅限甜菜移栽机)

3.田间管理机械

3.1中耕机械

3.1.1中耕机

3.1.2田园管理机(配套发动机额定功率应不大于6.5kW)

3.2植保机械

33.2.1喷杆喷雾机

4.收获机械

4.1谷物收获机械

4.1.1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4.1.2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喂入量应在0.8kg/s以上(含))

4.1.3 半喂入联合收割机

4.2 玉米收获机械

4.2.1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工作行数2行(含)以上)

4.2.2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工作行数2行(含)以上)

4.2.3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工作行数2行(含)以上)

4.3棉麻作物收获机械

4.3.1棉花收获机(包括自走式棉花收获机、牵引式棉花收获机,不含其他形式的棉花收获机)

4.4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4.4.1薯类收获机

4.4.2甜菜收获机

4.5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4.5.1割草机

4.5.2搂草机

4.5.3打(压)捆机

4.5.4青饲料收获机

4.6茎秆收集处理机械

4.6.1秸秆粉碎还田机(不含工作幅宽1200mm以下秸秆粉碎还田机(含根茬粉碎还田机))

5.收获后处理机械

5.1脱粒机械

5.1.1玉米脱粒机(生产率不小于3吨/小时)

5.2干燥机械

5.2.1谷物烘干机(包含连续式烘干机、循环批式烘干机,不含其他型式的粮食烘干机)

6.排灌机械

6.1喷灌机械设备

6.1.1喷灌机

7.畜牧机械

7.1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7.1.1铡草机(生产率不小于6吨/小时)

7.1.2青贮切碎机(生产率不小于9吨/小时)

7.1.3饲料(草)粉碎机(转子直径大于等于400mm)

7.1.4饲料混合机(含全混合日粮饲料制备机、用于猪鸡的喂料设备、饲料搅拌机)

7.1.5饲料制备(搅拌)机(含全混合日粮饲料制备机、用于猪鸡的喂料设备、饲料搅拌机)

7.2 饲养机械

7.2.1喂料机

7.2.2送料机

7.2.3清粪机

7.2.4粪污固液分离机

7.3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7.3.1挤奶机(不含活塞式手推挤奶机)

7.3.2剪羊毛机

8.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8.1废弃物处理设备

8.1.1残膜回收机

8.1.2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8.1.3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9.农田基本建设机械

9.1平地机械

9.1.1平地机(含激光平地机)

10.动力机械

10.1拖拉机

10.1.1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配套发动机标定功率大于等于13.24kW(18马力),额定功率60马力(含)以上应是啮合套换挡或同步器换挡或动力负荷换挡,额定功率80马力(含)以上时至少应有液压助力转向装置。不含皮带传动拖拉机、变形拖拉机和多功能拖拉机)

10.1.2履带式拖拉机

11.其他机械

11.1其他机械

11.1.1农业用北斗终端

    二、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限牧区牧民、牧民生产经营组织中央财政与自治区财政累加补贴)(17个品目)

1.割草机

2.搂草机

3.打(压)捆机

4.青饲料收获机

5.铡草机

6.青贮切碎机

7.饲料(草)粉碎机

8.饲料混合机

9.饲料制备(搅拌)机

10.喂料机

11.送料机

12.清粪机

13.粪污固液分离机

14.挤奶机

15.剪羊毛机

16.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17.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备注:自治区财政单独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另行发布。

附件2

内蒙古自治区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

序号

大类

小类

品目

档次编号

档次名称

基本配置和参数

中央财政补贴额(元)

地方财政补贴额(元)

备注

1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1

单轴1000—1500mm旋耕机

单轴;1000mm≤耕幅<1500mm

300

0

通用类

2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2

单轴1500—2000mm旋耕机

单轴;1500mm≤耕幅<2000mm

900

0

通用类

3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3

单轴2000—2500mm旋耕机

单轴;2000mm≤耕幅<2500mm

1900

0

通用类

4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4

单轴2500mm及以上旋耕机

单轴;耕幅≥2500mm

2400

0

通用类

5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5

双轴1000—1500mm旋耕机

双轴;1000mm≤耕幅<1500mm

600

0

通用类

6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6

双轴1500—2000mm旋耕机

双轴;1500mm≤耕幅<2000mm

1600

0

通用类

7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7

双轴2000—2500mm旋耕机

双轴;2000mm≤耕幅<2500mm

3200

0

通用类

8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8

双轴2500mm及以上旋耕机

双轴;耕幅≥2500mm

3500

0

通用类

9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9

1200-2000mm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形式:履带自走式;1200mm≤耕幅<2000mm

8300

0

通用类

10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旋耕机(含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1.10

2000mm及以上履带自走式旋耕机

形式:履带自走式;耕幅≥2000mm

15100

0

通用类

11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深松机

2.1

3铲及以下深松机

深松部件3个及以下

1400

0

通用类

12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深松机

2.2

4—5铲深松机

深松部件4、5个

2000

0

通用类

13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深松机

2.3

6铲及以上深松机

深松部件6个及以上

3400

0

通用类

14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深松机

2.4

3铲及以下振动式

振动式;深松部件3个及以下

2800

0

通用类

15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深松机

2.5

4—5铲振动式深松机

振动式;深松部件4、5个

3100

0

通用类

16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深松机

2.6

6铲及以上振动式深松机

振动式;深松部件6个及以上

4900

0

通用类

17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微耕机

3.1

功率4kW以下微耕机

配套功率<4kW

600

0

非通用类

18

耕整地机械

耕地机械

微耕机

3.2

功率4kW及以上微耕机

配套功率≥4kW

800

0

非通用类

19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圆盘耙

4.1

2m以下圆盘耙

作业幅宽<2m 

500

0

非通用类

20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圆盘耙

4.2

2—3m圆盘耙

2m≤作业幅宽<3m

900

0

非通用类

21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圆盘耙

4.3

3—3.5m圆盘耙

3m≤作业幅宽<3.5m

2500

0

非通用类

22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圆盘耙

4.4

3.5—4.5m圆盘耙

3.5m≤作业幅宽<4.5m

2900

0

非通用类

23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圆盘耙

4.5

4.5—6.5m圆盘耙

4.5m≤作业幅宽<6.5m

6000

0

非通用类

24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圆盘耙

4.6

6.5m及以上圆盘耙

作业幅宽≥6.5m

16000

0

非通用类

25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灭茬机

5.1

1.2m以下灭茬机

作业幅宽<1.2m

400

0

非通用类

26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灭茬机

5.2

1.2—2.6m灭茬机

1.2m≤作业幅宽<2.6m

900

0

非通用类

27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灭茬机

5.3

2.6m及以上灭茬机

作业幅宽≥2.6m

1500

0

非通用类

28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

1.5m以下单轴联合整地机

作业幅宽<1.5m;单轴

600

0

非通用类

29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2

1.5—2m单轴联合整地机

1.5m≤作业幅宽<2m;单轴

1300

0

非通用类

30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3

2—2.5m单轴联合整地机

2m≤作业幅宽<2.5m;单轴

1900

0

非通用类

31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4

2.5m及以上单轴联合整地机

作业幅宽≥2.5m;单轴

2500

0

非通用类

32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5

1.5m以下双轴联合整地机

作业幅宽<1.5m;双轴

1000

0

非通用类

33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6

1.5—2m双轴联合整地机

1.5m≤作业幅宽<2m;双轴

2000

0

非通用类

34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7

2—2.5m双轴联合整地机

2m≤作业幅宽<2.5m;双轴

3600

0

非通用类

35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8

2.5—3m双轴联合整地机

2.5m≤作业幅宽<3m;双轴

3900

0

非通用类

36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9

3—3.5m双轴联合整地机

3m≤作业幅宽<3.5m;双轴

7200

0

非通用类

37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0

3.5—4.5m双轴联合整地机

3.5m≤作业幅宽<4.5m;双轴

8000

0

非通用类

38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1

4.5—5.5m双轴联合整地机

4.5m≤作业幅宽<5.5m;双轴

8000

0

非通用类

39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2

5.5m及以上双轴联合整地机

作业幅宽≥5.5m;双轴

10000

0

非通用类

40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3

1.5m以下深松联合整地机

作业幅宽<1.5m

1100

0

非通用类

41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4

1.5—2m深松联合整地机

1.5m≤作业幅宽<2m

1700

0

非通用类

42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5

2—2.5m深松联合整地机

2m≤作业幅宽<2.5m

3000

0

非通用类

43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6

2.5—3m深松联合整地机

2.5m≤作业幅宽<3m

3400

0

非通用类

44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7

3—4m深松联合整地机

3m≤作业幅宽<4m

4900

0

非通用类

45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8

4—6m深松联合整地机

4m≤作业幅宽<6m

6000

0

非通用类

46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19

6m及以上深松联合整地机

作业幅宽≥6m

8000

0

非通用类

47

耕整地机械

整地机械

联合整地机

6.20

复式少、免耕联合整地机

深松深度≥30cm;耕幅≥3m;配套动力≥180马力

28000

0

非通用类

48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穴播机

7.1

2—3行穴播机

普通排种器;播种行数2、3行

600

0

通用类

49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穴播机

7.2

4—5行穴播机

普通排种器;播种行数4、5行

1400

0

通用类

50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穴播机

7.3

6行及以上穴播机

普通排种器;播种行数≥6行

1500

0

通用类

51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穴播机

7.4

2—3行精量穴播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2、3行

1300

0

通用类

52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穴播机

7.5

4—5行精量播种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4、5行

2500

0

通用类

53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穴播机

7.6

6—10行精量播种机

精量排种器;6行≤播种行数≤10行

4800

0

通用类

54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穴播机

7.7

11行及以上精量播种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11行

7500

0

通用类

55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根茎作物播种机

8.1

2—3行根茎类种子播种机

2行≤播种行数≤3行

1600

0

非通用类

56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根茎作物播种机

8.2

4行及以上根茎类种子播种机

播种行数≥4行

9000

0

非通用类

57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1

6行及以下免耕条播机

播种行数≤6行;作业幅宽≥1m

800

0

通用类

58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2

7—11行免耕条播机

7行≤播种行数≤11行

2700

0

通用类

59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3

12—18行免耕条播机

12行≤播种行数≤18行

4100

0

通用类

60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4

19—24行免耕条播机

19行≤播种行数≤24行

5800

0

通用类

61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5

25行及以上免耕条播机

播种行数≥25行

5800

0

通用类

62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6

2—3行免耕穴播机

普通排种器;播种行数2、3行

900

0

通用类

63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7

4—5行免耕穴播机

普通排种器;播种行数4、5行

1300

0

通用类

64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8

6行及以上免耕穴播机

普通排种器;播种行数≥6行

3000

0

通用类

65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9

2—3行免耕精量穴播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2、3行

1000

0

通用类

66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10

精量4—5行免耕精量穴播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4、5行

1800

0

通用类

67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11

6行及以上免耕精量穴播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6行

6200

0

通用类

68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12

2—3行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2、3行;牵引式

12300

0

通用类

69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13

4—5行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4、5行;牵引式

23300

0

通用类

70

种植施肥机械

播种机械

免耕播种机

9.14

6行及以上牵引式免耕穴播机

精量排种器;播种行数≥6行;牵引式

36500

0

通用类

71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1

4行手扶拖拉机配套水稻插秧机

与手扶拖拉机配套; 4行

1700

0

通用类

72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2

2行手扶步进式水稻插秧机

手扶步进式;2行

1800

0

通用类

73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3

4行及以上手扶步进式水稻插秧机(简易型)

手扶步进式;以手扶或微耕机底盘为基础且无底盘升降等装置;4行及以上

3400

0

通用类

74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4

4行手扶步进式水稻插秧机

手扶步进式;4行

4400

0

通用类

75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5

6行及以上手扶步进式水稻插秧机

手扶步进式;6行及以上

5800

0

通用类

76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6

6行及以上独轮乘坐式水稻插秧机

独轮乘坐式;6行及以上

4200

0

通用类

77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7

4行四轮乘坐式水稻插秧机

四轮乘坐式;4行

16800

0

通用类

78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8

6—7行四轮乘坐式水稻插秧机

四轮乘坐式;6、7行

29200

0

通用类

79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水稻插秧机

10.9

8行及以上四轮乘坐式水稻插秧机

四轮乘坐式;8行及以上

38600

0

通用类

80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秧苗移栽机(仅限甜菜移栽机)

11.1

1-2行甜菜移栽机

行数:1、2

9600

0

非通用类

81

种植施肥机械

栽植机械

秧苗移栽机(仅限甜菜移栽机)

11.2

3行及以上甜菜移栽机

行数≥3

15000

0

非通用类

82

田间管理机械

中耕机械

中耕机

12.1

幅宽1m以下中耕机

作业幅宽<1m

400

0

非通用类

83

田间管理机械

中耕机械

中耕机

12.2

幅宽1—2m中耕机

1m≤作业幅宽<2m

600

0

非通用类

84

田间管理机械

中耕机械

中耕机

12.3

幅宽2—3m中耕机

2m≤作业幅宽<3m

600

0

非通用类

85

田间管理机械

中耕机械

中耕机

12.4

幅宽3—6m中耕机

3m≤作业幅宽<6m

7400

0

非通用类

86

田间管理机械

中耕机械

中耕机

12.5

幅宽6m及以上中耕机

作业幅宽≥6m

7800

0

非通用类

87

田间管理机械

中耕机械

田园管理机

13.1

功率4kW以下田园管理机

配套功率<4kW

600

0

非通用类

88

田间管理机械

中耕机械

田园管理机

13.2

功率4kW及以上田园管理机

配套功率≥4kW

900

0

非通用类

89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1

12m以下悬挂及牵引式喷杆喷雾机

喷幅<12m;形式:悬挂及牵引式

900

0

通用类

90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2

12—18m悬挂及牵引式喷杆喷雾机

12m≤喷幅<18m;形式:悬挂及牵引式

1900

0

通用类

91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3

18m及以上悬挂及牵引式喷杆喷雾机

喷幅≥18m;形式:悬挂及牵引式

9000

0

通用类

92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4

18马力以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

功率<18马力;形式:自走式,四轮驱动、四轮转向

4800

0

通用类

93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5

18马力以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简)

功率<18马力;形式:自走式,四轮驱动、四轮转向(简)

2500

0

通用类

94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6

18—50马力自走式喷杆喷雾机

18马力≤功率<50马力;形式:自走式,四轮驱动、四轮转向

23600

0

通用类

95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7

50—100马力自走式喷杆喷雾机

50马力≤功率<100马力;形式:自走式,四轮驱动、四轮转向

26400

0

通用类

96

田间管理机械

植保机械

喷杆喷雾机

14.8

100马力及以上自走式喷杆喷雾机

功率≥100马力;形式:自走式,四轮驱动、四轮转向

45000

0

通用类

97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15.1

2—3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2kg/s≤喂入量<3kg/s;自走轮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11700

0

通用类

98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15.2

3—4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3kg/s≤喂入量<4kg/s;自走轮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12900

0

通用类

99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15.3

4—5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4kg/s≤喂入量<5kg/s;自走轮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13500

0

通用类

100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15.4

5—6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5kg/s≤喂入量<6kg/s;自走轮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35600

0

通用类

101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15.5

6—7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6kg/s≤喂入量<7kg/s;自走轮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35800

0

通用类

102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15.6

7kg/s及以上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

喂入量≥7kg/s;自走轮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44900

0

通用类

103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6.1

0.6—1kg/s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包含1—1.5kg/s自走履带式水稻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0.6kg/s≤喂入量<1kg/s,1kg/s≤水稻机喂入量<1.5kg/s;自走履带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7500

0

通用类

104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6.2

1—1.5kg/s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包含1.5—2.1kg/s自走履带式水稻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kg/s≤喂入量<1.5kg/s,1.5kg/s≤水稻机喂入量<2.1kg/s;自走履带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9100

0

通用类

105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6.3

1.5—2.1kg/s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包含2.1—3kg/s自走履带式水稻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5kg/s≤喂入量<2.1kg/s,2.1kg/s≤水稻机喂入量<3kg/s;自走履带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14800

0

通用类

106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6.4

2.1—3kg/s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包含3—4kg/s自走履带式水稻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2.1kg/s≤喂入量<3kg/s,3kg/s≤水稻机喂入量<4kg/s;自走履带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20500

0

通用类

107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6.5

3—4kg/s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包含4kg/s及以上自走履带式水稻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3kg/s≤喂入量<4kg/s,水稻机喂入量≥4kg/s;自走履带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24000

0

通用类

108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16.6

4kg/s及以上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

喂入量≥4kg/s;自走履带式;喂入方式:全喂入

31300

0

通用类

109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半喂入联合收割机

17.1

3行35马力及以上半喂入联合收割机

收获行数:3行;喂入方式:半喂入;功率≥35马力

18000

0

通用类

110

收获机械

谷物收获机械

半喂入联合收割机

17.2

4行及以上35马力及以上半喂入联合收割机

收获行数≥4行;喂入方式:半喂入;功率≥35马力

50000

0

通用类

111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1

2行摘穗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2行割台;1m≤幅宽<1.6m;形式:自走式(摘穗型)

13300

0

通用类

112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2

3行摘穗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3行割台;1.6m≤幅宽<2.2m;形式:自走式(摘穗型)

33900

0

通用类

113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3

4行摘穗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4行割台;2.2m≤幅宽<2.8m;形式:自走式(摘穗型)

47000

0

通用类

114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4

5行及以上摘穗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5行及以上割台;幅宽≥2.8m;形式:自走式(摘穗型)

74400

0

通用类

115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5

2行摘穗剥皮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2行割台;1m≤幅宽<1.6m;形式:自走式(摘穗剥皮型)

20900

0

通用类

116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6

3行摘穗剥皮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3行割台;1.6m≤幅宽<2.2m;形式:自走式(摘穗剥皮型)

42300

0

通用类

117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7

4行摘穗剥皮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4行割台;2.2m≤幅宽<2.8m;形式:自走式(摘穗剥皮型)

56200

0

通用类

118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含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

18.8

5行及以上摘穗剥皮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

5行及以上割台;幅宽≥2.8m;形式:自走式(摘穗剥皮型)

74400

0

通用类

119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

19.1

3行及以下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

3行及以下割台;幅宽<2.2m;形式:自走式

18900

0

通用类

120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

19.2

4行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

4行割台;2.2m≤幅宽<2.8m;形式:自走式

35800

0

通用类

121

收获机械

玉米收获机械

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

19.3

5行及以上自走式玉米籽粒联合收获机

5行及以上割台;幅宽≥2.8m;形式:自走式

87400

0

通用类

122

收获机械

棉麻作物收获机械

棉花收获机

20.1

3行-4行自走式

自走式,3行≤工作行数<5行

300000

0

非通用类

123

收获机械

棉麻作物收获机械

棉花收获机

20.2

5行及以上自走式

自走式,工作行数5行以上

600000

0

非通用类

124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薯类收获机

21.1

0.7m以下分段式薯类收获机

分段收获;作业幅宽<0.7m

400

0

非通用类

125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薯类收获机

21.2

0.7—1m分段式薯类收获机

分段收获;0.7m≤作业幅宽<1m

1000

0

非通用类

126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薯类收获机

21.3

1—1.5m分段式薯类收获机

分段收获;1m≤作业幅宽<1.5m

2400

0

非通用类

127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薯类收获机

21.4

1.5m及以上分段式薯类收获机

分段收获;作业幅宽≥1.5m

3200

0

非通用类

128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薯类收获机

21.5

薯类联合收获机

联合收获,包含挖掘、抖土、分离、集装等功能

25000

0

非通用类

129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甜菜收获机

22.1

1行甜菜收获机

行数:1

12000

0

非通用类

130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甜菜收获机

22.2

2行及以上甜菜收获机

行数≥2

27000

0

非通用类

131

收获机械

根茎作物收获机械

甜菜收获机

22.3

甜菜联合收获机

联合收获

35000

0

非通用类

132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1

1.8m以下往复式割草机

割幅宽度<1.8m;往复式

600

400

非通用类

133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2

1.8—3m往复式割草机

1.8m≤割幅宽度<3m;往复式

1900

1200

非通用类

134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3

3m及以上往复式割草机

割幅宽度≥3m;往复式

4200

2800

非通用类

135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4

2.8m及以上往复式割草压扁机

割幅宽度≥2.8m;带压扁装置;往复式

4600

3000

非通用类

136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5

1.3m以下旋转式割草机

割幅宽度<1.3m;旋转式

500

300

非通用类

137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6

1.3—1.6m旋转式割草机

1.3m≤割幅宽度<1.6m;旋转式

1800

1200

非通用类

138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7

1.6—2.1m旋转式割草机

1.6m≤割幅宽度<2.1m;旋转式

3900

2600

非通用类

139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8

1.6—2.1m旋转式割草压扁机

1.6m≤割幅宽度<2.1m;带压扁装置;旋转式

5000

3300

非通用类

140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9

2.1—2.8m旋转式割草机

2.1m≤割幅宽度<2.8m;旋转式

9000

6000

非通用类

141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10

2.1—2.8m旋转式割草压扁机

2.1m≤割幅宽度<2.8m;带压扁装置;旋转式

12000

8000

非通用类

142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11

2.8m及以上旋转式割草机

割幅宽度≥2.8m;旋转式

30000

20000

非通用类

143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12

2.8m及以上旋转式割草压扁机

割幅宽度≥2.8m;带压扁装置;旋转式

46800

30000

非通用类

144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割草机

23.13

4m及以上自走式割草机

割幅宽度≥4m;自走式

49000

30000

非通用类

145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搂草机

24.1

6m及以上横向搂草机

搂幅宽度≥6m;横向

1900

1200

非通用类

146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搂草机

24.2

5.4m以下侧向指盘式搂草机

搂幅宽度<5.4m;侧向指盘式

2700

1800

非通用类

147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搂草机

24.3

5.4m及以上侧向指盘式手动搂草机

搂幅宽度≥5.4m;手动折叠式;侧向指盘式

5000

3300

非通用类

148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搂草机

24.4

5.4m及以上侧向指盘式液压搂草机

搂幅宽度≥5.4m;液压折叠式;侧向指盘式

6000

4000

非通用类

149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搂草机

24.5

4.5m以下侧向旋转式搂草机

搂幅宽度<4.5m;侧向旋转式

3700

2400

非通用类

150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搂草机

24.6

4.5m及以上侧向旋转式搂草机

搂幅宽度≥4.5m;侧向旋转式

10000

6600

非通用类

151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打(压)捆机

25.1

0.7—1.2m捡拾压捆机

0.7m≤捡拾宽度<1.2m

7600

5000

通用类

152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打(压)捆机

25.2

1.2—1.7m捡拾压捆机

1.2m≤捡拾宽度<1.7m

17700

11800

通用类

153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打(压)捆机

25.3

1.7—2.2m捡拾压捆机

1.7m≤捡拾宽度<2.2m

34500

23000

通用类

154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打(压)捆机

25.4

2.2m及以上捡拾压捆机

捡拾宽度≥2.2m

44000

29300

通用类

155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打(压)捆机

25.5

4kW及以上圆捆压捆机

圆捆;功率≥4kW

9400

6200

通用类

156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打(压)捆机

25.6

7.5—15kW方捆压捆机

方捆;7.5kW≤功率<15kW

3300

2200

通用类

157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打(压)捆机

25.7

15kW及以上方捆压捆机

方捆;功率≥15kW

14600

9700

通用类

158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

150—160cm悬挂甩刀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甩刀式;150cm≤割幅<160cm

4200

2800

通用类

159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2

160cm及以上悬挂甩刀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甩刀式;割幅≥160cm

5400

3600

通用类

160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3

90—110cm悬挂单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单圆盘式;90cm≤割幅<110cm:

4500

3000

通用类

161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4

110cm及以上悬挂单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单圆盘式;割幅≥110cm

17200

11400

通用类

162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5

90—110cm悬挂双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双圆盘式;90cm≤割幅<110cm

5400

3600

通用类

163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6

110—210cm悬挂双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双圆盘式;110cm≤割幅<210cm

15500

10000

通用类

164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7

210—220cm悬挂双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双圆盘式;210cm≤割幅<220cm

42300

28200

通用类

165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8

220cm及以上悬挂双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双圆盘式;割幅≥220cm

47200

30000

通用类

166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9

160—190cm悬挂其他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其他式;160cm≤割幅<190cm

13500

9000

通用类

167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0

190—220cm悬挂其他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其他式;190cm≤割幅<220cm

14400

9600

通用类

168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1

220cm及以上悬挂其他式青饲料收获机

悬挂其他式;割幅≥220cm

18200

12100

通用类

169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2

110cm及以上牵引式青饲料收获机

牵引式;割幅≥110cm;

8500

5600

通用类

170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3

200—260cm自走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自走圆盘式;200cm≤割幅<260cm

63700

30000

通用类

171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4

260cm及以上自走圆盘式青饲料收获机

自走圆盘式;割幅≥260cm

129600

30000

通用类

172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5

180—220cm自走其他式青饲料收获机

自走其他式;180cm≤割幅<220cm

45300

30000

通用类

173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6

220—260cm自走其他式青饲料收获机

自走其他式;220cm≤割幅<260cm

64900

30000

通用类

174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7

260—290cm自走其他式青饲料收获机

自走其他式;260cm≤割幅<290cm

86500

30000

通用类

175

收获机械

饲料作物收获机械

青饲料收获机

26.18

290cm及以上自走其他式青饲料收获机

自走其他式;割幅≥290cm

129500

30000

通用类

176

收获机械

茎秆收集处理机械

秸秆粉碎还田机

27.1

1—1.5m秸秆粉碎还田机

1m≤作业幅宽<1.5m

900

0

通用类

177

收获机械

茎秆收集处理机械

秸秆粉碎还田机

27.2

1.5—2m秸秆粉碎还田机

1.5m≤作业幅宽<2m

1700

0

通用类

178

收获机械

茎秆收集处理机械

秸秆粉碎还田机

27.3

2—2.5m秸秆粉碎还田机

2m≤作业幅宽<2.5m

2200

0

通用类

179

收获机械

茎秆收集处理机械

秸秆粉碎还田机

27.4

2.5m及以上秸秆粉碎还田机

作业幅宽≥2.5m

2700

0

通用类

180

收获后处理机械

脱粒机械

玉米脱粒机

28.1

生产率3—5t/h玉米脱粒机

3t/h≤生产率<5t/h

500

0

非通用类

181

收获后处理机械

脱粒机械

玉米脱粒机

28.2

生产率5—10t/h玉米脱粒机

5t/h≤生产率<10t/h

1300

0

非通用类

182

收获后处理机械

脱粒机械

玉米脱粒机

28.3

生产率10—30t/h玉米脱粒机

10t/h≤生产率<30t/h

3200

0

非通用类

183

收获后处理机械

脱粒机械

玉米脱粒机

28.4

生产率30t/h及以上玉米脱粒机

生产率≥30t/h

6000

0

非通用类

184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1

批处理量4t以下循环式谷物烘干机

批处理量<4t;循环式

5400

0

通用类

185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2

批处理量4—10t循环式谷物烘干机

4t≤批处理量<10t;循环式

17900

0

通用类

186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3

批处理量10—20t循环式谷物烘干机

10t≤批处理量<20t;循环式

29500

0

通用类

187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4

批处理量20—30t循环式谷物烘干机

20t≤批处理量<30t;循环式

37100

0

通用类

188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5

批处理量30t及以上循环式谷物烘干机

批处理量≥30t;循环式

69900

0

通用类

189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6

处理量50t/d以下连续式谷物烘干机

处理量<50t/d;连续式

23700

0

通用类

190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7

处理量50—100t/d连续式谷物烘干机

50t/d≤处理量<100t/d;连续式

42100

0

通用类

191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8

处理量100t/d及以上连续式谷物烘干机

处理量≥100t/d;连续式

116200

0

通用类

192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9

3—5t平床式谷物烘干机

3t≤装载量<5t;平床式

4500

0

通用类

193

收获后处理机械

干燥机械

谷物烘干机

29.10

5t及以上平床式谷物烘干机

装载量≥5t;平床式

8600

0

通用类

194

排灌机械

喷灌机械设备

喷灌机

30.1

管径65mm以下卷盘式喷灌机

卷盘式;管径<65mm

3800

0

非通用类

195

排灌机械

喷灌机械设备

喷灌机

30.2

管径65—75mm卷盘式喷灌机

卷盘式;65mm≤管径<75mm

8800

0

非通用类

196

排灌机械

喷灌机械设备

喷灌机

30.3

管径75—85mm卷盘式喷灌机

卷盘式;75mm≤管径<85mm

10000

0

非通用类

197

排灌机械

喷灌机械设备

喷灌机

30.4

管径85mm及以上卷盘式喷灌机

卷盘式;管径≥85mm

15300

0

非通用类

198

排灌机械

喷灌机械设备

喷灌机

30.5

大型喷灌机

中心支轴式喷灌机或者平移式喷灌机(每跨≥50m)

4500元/跨(上限5万)

0

非通用类

199

排灌机械

喷灌机械设备

喷灌机

30.6

柴油机轻小型机组式喷灌机

柴油机;轻小型机组式喷灌机

400

0

非通用类

200

排灌机械

喷灌机械设备

喷灌机

30.7

汽油机轻小型机组式喷灌机

汽油机;轻小型机组式喷灌机

200

0

非通用类

201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铡草机

31.1

6—9t/h铡草机

6t/h≤生产率<9t/h

1300

800

非通用类

202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铡草机

31.2

9—15t/h铡草机

9t/h≤生产率<15t/h

2700

1800

非通用类

203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铡草机

31.3

15—20t/h铡草机

15t/h≤生产率<20t/h

3100

2000

非通用类

204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铡草机

31.4

20t/h及以上铡草机

生产率≥20t/h

8500

5600

非通用类

205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青贮切碎机

32.1

9—15t/h青贮切碎机

9t/h≤生产率<15t/h

1300

800

非通用类

206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青贮切碎机

32.2

15—20t/h青贮切碎机

15t/h≤生产率<20t/h

3300

2200

非通用类

207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青贮切碎机

32.3

20t/h及以上青贮切碎机

生产率≥20t/h

6500

4300

非通用类

208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草)粉碎机

33.1

400—550mm饲料粉碎机

400mm≤转子直径<550mm

500

300

非通用类

209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草)粉碎机

33.2

550mm及以上饲料粉碎机

转子直径≥550mm

1200

800

非通用类

210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混合机

34.1

2m3以下立式混合机

混合室容积<2m3;立式

1200

800

非通用类

211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混合机

34.2

2m3及以上立式混合机

混合室容积≥2m3;立式

1700

1100

非通用类

212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混合机

34.3

2m3以下卧式(单轴)混合机

混合室容积<2m3;卧式;单轴

3500

2300

非通用类

213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混合机

34.4

2m3及以上卧式(单轴)混合机

混合室容积≥2m3;卧式;单轴

7900

5200

非通用类

214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混合机

34.5

卧式(双轴)混合机

卧式;双轴

11800

7800

非通用类

215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制备(搅拌)机

35.1

4—9m3饲料全混合日粮制备机

4m3≤搅拌室容积<9m3

20600

13700

非通用类

216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制备(搅拌)机

35.2

9—12m3饲料全混合日粮制备机

9m3≤搅拌室容积<12m3

28100

18700

非通用类

217

畜牧机械

饲料(草)加工机械设备

饲料制备(搅拌)机

35.3

12m3及以上饲料全混合日粮制备机

搅拌室容积≥12m3

35000

23000

非通用类

218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喂料机

36.1

喂料机

喂料机

3000

2000

非通用类

219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送料机

37.1

链条式送料机

链条式送料机

5500

3600

非通用类

220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送料机

37.2

青贮取料机

自走式;1400mm≤取料宽度≤1800mm

10000

6600

非通用类

221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送料机

37.3

50—100m索盘式送料机

索盘式;50m≤送料长度<100m

4300

2800

非通用类

222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送料机

37.4

100—200m索盘式送料机

索盘式;100m≤送料长度<200m

12600

8400

非通用类

223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送料机

37.5

200m及以上索盘式送料机

索盘式;送料长度≥200m

16900

11200

非通用类

224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清粪机

38.1

牵引刮板式清粪机

牵引刮板式清粪机

600

400

非通用类

225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粪污固液分离机

39.1

电机总功率5kW以下固液分离机

电机总功率<5kW

2600

1700

非通用类

226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粪污固液分离机

39.2

电机总功率5-10kW固液分离机

5kW≤电机总功率<10kW

3500

2300

非通用类

227

畜牧机械

饲养机械

粪污固液分离机

39.3

电机总功率10kW及以上固液分离机

电机总功率≥10kW

3900

2600

非通用类

228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

1杯组手动移动式挤奶机

杯组数:1;脱杯方式:手动;形式:移动式

1200

800

通用类

229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2

2杯组手动移动式挤奶机

杯组数:2;脱杯方式:手动;形式:移动式

1800

1200

通用类

230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3

6—8杯组平面式挤奶机

杯组数:6—8;形式:平面式

13500

9000

通用类

231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4

10—12杯组平面式挤奶机

杯组数:10—12;形式:平面式

23600

15700

通用类

232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5

14杯组平面式挤奶机

杯组数:14;形式:平面式

23600

15700

通用类

233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6

16杯组及以上平面式挤奶机

杯组数≥16;形式:平面式

23600

15700

通用类

234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7

8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8;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19800

13200

通用类

235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8

10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0;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19800

13200

通用类

236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9

12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2;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21000

14000

通用类

237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0

14—15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4—15;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34100

22700

通用类

238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1

16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6;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35100

23400

通用类

239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2

18—20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8—20;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35100

23400

通用类

240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3

24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24;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52200

30000

通用类

241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4

28—30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28—30;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62700

30000

通用类

242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5

32杯组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32;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66700

30000

通用类

243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6

36杯组及以上手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36;脱杯方式:手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90900

30000

通用类

244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7

8杯组自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8;脱杯方式:自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45000

30000

通用类

245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8

10杯组自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0;脱杯方式:自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45000

30000

通用类

246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19

12杯组自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2;脱杯方式:自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75500

30000

通用类

247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20

14杯组及以上自动脱杯中置(鱼骨)式挤奶机

杯组数≥14;脱杯方式:自动;形式:中置(鱼骨)式

102100

30000

通用类

248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21

16杯组及以上自动脱杯并列(转盘)式挤奶机

杯组数≥16;脱杯方式:自动;形式:并列(转盘)式

120000

30000

通用类

249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挤奶机

40.22

20杯组及以上手动脱杯并列(转盘)式挤奶机

杯组数≥20;脱杯方式:手动;形式:并列(转盘)式

54000

30000

通用类

250

畜牧机械

畜产品采集加工机械设备

剪羊毛机

41.1

250W及以上剪羊毛机

功率≥250W

700

400

非通用类

251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残膜回收机

42.1

扒齿搂膜式或其他残膜回收机,工作幅宽1m-3m

机引式,工作方式:扒齿搂膜式或其他式,1m≤工作幅宽≤3m

1000

0

非通用类

252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残膜回收机

42.2

扒齿搂膜式或其他残膜回收机,工作幅宽3m以上

机引式,工作方式:扒齿搂膜式或其他式,工作幅宽>3m

1300

0

非通用类

253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残膜回收机

42.3

拔杆式残膜回收机,工作幅宽1.4m-2m

工作方式:拔杆起膜式,1.4m≤工作幅宽<2m

1700

0

非通用类

254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残膜回收机

42.4

拔杆式残膜回收机,工作幅宽2m及以上 

工作方式:拔杆起膜,工作幅宽≥2m

1800

0

非通用类

255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残膜回收机

42.5

带秸秆粉碎功能残膜回收机,工作幅宽1.8m及以上

工作幅宽≥1.8m;带秸秆粉碎功能

10000

0

非通用类

256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43.1

带刀带磨碎盘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带刀带魔碎盘:电机

500

300

非通用类

257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43.2

灌体容积1m3以下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灌体容积﹤1m3:不锈钢罐体

300

200

非通用类

258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43.3

灌体容积1m3及以上沼液沼渣抽排设备

灌体容积≥1m3:不锈钢罐体

700

400

非通用类

259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44.1

处理量100-400kg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100kg≤单批次处理量﹤400kg,并采用生物降解技术,配套除臭装置

25000

16000

非通用类

260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44.2

处理量400-800kg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400kg≤单批次处理量﹤800kg,并采用生物降解技术,配套除臭装置

35000

23000

非通用类

261

农用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

废弃物处理设备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44.3

处理量800kg及以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单批次处理量≥800kg,并采用生物降解技术,配套除臭装置

50000

30000

非通用类

262

农田基本建设机械

平地机械

平地机(含激光平地机)

45.1

幅宽2-3m激光平地机

2m≤幅宽<3m

14500

0

非通用类

263

农田基本建设机械

平地机械

平地机(含激光平地机)

45.2

幅宽3m及以上激光平地机

幅宽≥3m

15300

0

非通用类

264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

20马力以下两轮驱动拖拉机

功率<2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1800

0

通用类

265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2

20-3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20马力≤功率<3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5400

0

通用类

266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3

30-4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30马力≤功率<4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8000

0

通用类

267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4

40-5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40马力≤功率<5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10200

0

通用类

268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5

50-6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50马力≤功率<6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12000

0

通用类

269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6

60-7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60马力≤功率<7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13800

0

通用类

270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7

70-8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70马力≤功率<8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19600

0

通用类

271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8

80-9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80马力≤功率<9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23500

0

通用类

272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9

90-100马力两轮驱动拖拉机

90马力≤功率<10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27000

0

通用类

273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0

100马力及以上两轮驱动拖拉机

功率≥100马力;驱动方式:两轮驱动

29100

0

通用类

274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1

20马力以下四轮驱动拖拉机

功率<2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2100

0

通用类

275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2

20—3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20马力≤功率<3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6200

0

通用类

276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3

30-4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30马力≤功率<4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11400

0

通用类

277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4

40-5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40马力≤功率<5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13300

0

通用类

278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5

50-6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50马力≤功率<6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17000

0

通用类

279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6

60-7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60马力≤功率<7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18300

0

通用类

280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7

70-8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70马力≤功率<8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24300

0

通用类

281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8

80-9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80马力≤功率<9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29200

0

通用类

282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19

90-10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90马力≤功率<10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33800

0

通用类

283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20

100-12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100马力≤功率<12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33800

0

通用类

284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21

120-14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120马力≤功率<14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46500

0

通用类

285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22

140-16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140马力≤功率<16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66700

0

通用类

286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23

160-18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160马力≤功率<18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80700

0

通用类

287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24

180—200马力四轮驱动拖拉机

180马力≤功率<20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97300

0

通用类

288

动力机械

拖拉机

轮式拖拉机(不含皮带传动轮式拖拉机)

46.25

200马力及以上四轮驱动拖拉机

功率≥200马力;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129600

0

通用类

289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1

40—5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40马力≤功率<5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16300

0

通用类

290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2

50—6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50马力≤功率<6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16300

0

通用类

291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3

60—7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60马力≤功率<7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25200

0

通用类

292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4

70—8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70马力≤功率<8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36700

0

通用类

293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5

80—9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80马力≤功率<9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36700

0

通用类

294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6

90—10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90马力≤功率<10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43200

0

通用类

295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7

100—11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100马力≤功率<11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46800

0

通用类

296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8

110—12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110马力≤功率<12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46800

0

通用类

297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9

120—13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120马力≤功率<13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54300

0

通用类

298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10

130—14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130马力≤功率<14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56700

0

通用类

299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11

140—15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140马力≤功率<15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67500

0

通用类

300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12

150—160马力履带式拖拉机

150马力≤功率<16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67500

0

通用类

301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13

160马力及以上履带式拖拉机

功率≥16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

108000

0

通用类

302

动力机械

拖拉机

履带式拖拉机

47.14

50马力及以上轻型履带式拖拉机

功率≥50马力;驱动方式:履带式;橡胶履带

14400

0

通用类

303

其他机械

其他机械

农业用北斗终端

48.1

无人驾驶,直线精度±10cm的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

无人驾驶,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直线精度±10cm

24000

0

非通用类

备注:自治区财政单独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另行发布

附件3       

内蒙古销售补贴机具基本信息单

供货企业详细名称(公司公章):

信息栏目

名称或数据

备注

机具生产企业全称

机具大类

机具小类

机具品目

机具型号及名称

出厂编号

发动机号

发货单号

发货日期

     年     月    日

购机销售日期

     年     月    日

购机者所属地区

盟市

旗县

购机者姓名

购机者身份证号码

注:1.此表由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销商或直销生产企业销售后提供给购机者。可通过《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软件系统》首页“补贴产品查询”模块准确查找并填写机具生产企业名称、机具大类、机具小类、机具品目和机具型号及名称;每批次货源从生产企业到货后,对每一台机具提前编制好此表;非动力及自走式的配套机具无发动机号的可不填,但是出厂编号必须填写;各项数据要与机具铭牌保持一致;销售后要及时与生产企业联系,把所销售的农机产品通知生产企业,并要求生产企业将以上机具信息准确对应分配给购机者户籍所在旗县农机主管部门。

2.购机者要当场向供货企业索取此表,自行填写购机者姓名、身份证号后作为申请农机购置补贴依据。

3.旗县农机主管部门要将此表作为购机者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料留存入档。

附件4                                                           

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样表)

确认书编号:                                      县排序号:

购买方式:

购机者信息

姓名/组织

购机者身份

性别/性质

身份证号/组织机构代码证号

乡镇

村组

身份证住址

现居住地址

联系电话

               (手填)

银行账户

(手填)

机具大类

单机补贴额(元)

实得中央财政补贴

机具小类

实得省级财政补贴

机具品目

市级财政补贴

生产企业

县级财政补贴

机具型号

小计

功率(千瓦)

购机补贴金额总计(元)

数量(设施类实际数量)

报废补贴额合计(元)

经销商

销售总价(元)

分档名称

备注

出厂编号(发动机号)

发票号

报废信息

报废回收证明编号

报废更新机型

底盘(车架)号

报废更新补贴额(元)

购机者承诺

1.本人已知政策规定,对提供的上述信息和资料真实性负责,并承担法律责任;2.如有虚假购机、以小报大等违法违规行为,退回所有补贴资金。3.本人郑重承诺其身份不是国家公务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工、事业单位职工(含聘用制职工)的国家财政供养人员。

                       申请者签字(手印)

                                         年    月  日

受理经办人签字

签字

      年 月 日

县农机部门审核意见

已对购机者本人、身份证明材料、购机发票等信息进行现场核对,确认无误。(盖章)

签字: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表格说明

1.补贴产品必须是获得国家或省级有效农机推广证书的产品(暂定)。

2.获得本表格后,待汇总后报旗县财政局,由财政局通过惠农一卡通兑付补贴资金;补贴资金兑付问题请咨询联系旗县财政局。

3.本表格是补贴对象获得补贴资金的主要凭证,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4.本表格有效期为从××年××月××日至××年××月××日,过期作废。

5.本表格一式两份,县级农机化主管部门和补贴对象各一份。本表格签字盖章生效。

6.银行卡号、账号和联系电话作为内部工作资料妥善保存,不再存入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农机购置补贴款由财政直接发放,无需购机者操作银行账户,如果有人发短信、打电话要求提供个人账户信息、付款、转账等,不可轻信,必要时可向公安部门报案。

7.若购机者被有关部门查实身份属于国家财政供养人员,承诺自愿如数退还获得的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并接受任何处罚。

                                             打表日期: 年  月  日

注:此表格式以当年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为准。

附件5

××年度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结算明细表(第  次,总第  次)

编制单位(公章):

编制人:

联系电话:

编报日期:

单位:台、万元

姓名或组织名称

乡镇

村组

身份证号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农户种类

联系电话

机具小类

机具品目

机具型号

生产企业名称

经销商名称

数量

总中央补贴额

总省补贴额

总市补贴额

总县补贴额

总补贴额

一卡通编号

最终销售总价

购机日期

出厂编号(发动机号)

发票号

备注

此页小计

此批次合计

注:此表由旗县(场)农机主管部门实际情况通过补贴软件系统导出以Excel格式编制编辑,每月提供旗县财政部门结算兑付补贴资金。

附件6  

内蒙古农机购置补贴重点机具核实登记表

核查单位:                              核查时间:       

购机者姓名(组织名称)

联系电话

补贴机具型号及名称

补贴购机台数

机具生产企业

机具出厂编号

发动机号

是否见机见人、张贴机具铭牌

购机提货地点

购机供货企业名称

购机时间

购机总价格

其中享受补贴(万元)

中央财政

内蒙古财政

盟市财政

旗县财政

补贴问题及建议

旗县农机主管部门服务态度如何

供货企业存在问题

补贴机具质量问题

购机者本人或家庭成员、组织负责人签字

核查成员

签字

注:调查时同一户购买同型号机具可填写同一张表。

附件7

   年度  县(市、旗、场)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

序号

购机者

补贴机具

补贴资金

所在

乡(镇)

所在

村组

购机者姓名

机具

品目

生产

厂家

产品

名称

购买

机型

经 销 商

购买数量(台)

单台销售价格(元)

单台补贴额(元)

总补贴额(元)

     

          

          

      

抄送:农业部财政部,财政部驻内蒙古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自治区审计厅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办公室               2017年4月28日印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