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扎赉特旗科技特派团肉羊产业组到扎旗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分享到:

  近日,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扎赉特旗科技特派团肉羊产业组组长金海研究员一行到扎赉特旗开展调研指导服务。扎赉特旗旗长麒麟、副旗长陈庆华、扎赉特旗科技特派团团长、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兴健研究员、扎旗农牧局局长李雪山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特派团成员听取了扎赉特旗肉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全旗肉羊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计划进行了全面了解。金海研究员介绍了科技特派团将围绕肉羊全产业链在帮扶旗县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围绕构建肉羊杂交体系、科学配合饲料、圈舍设计、疫病防控、产品加工与销售、如何降低饲养成本、减少饲料消耗,提高繁殖率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交流。

  特派团一行来到扎旗肉羊产业园区选址现场,实地勘察园区规划情况,并就园区布局和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派团还来到内蒙古杜美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了兴安多羔羊养殖情况,听取了公司在肉羊育种方面的情况介绍。金海研究员及特派团成员还分享了国内外先进地区在肉羊产业开发、科技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下一步,科技特派团将根据当地肉羊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短板,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服务,推进肉羊产业发展,助力扎赉特旗乡村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