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科右中旗农村牧区经营服务中心深入各苏木乡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村牧区经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分享到:

  科右中旗农村牧区经营服务中心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大引擎”,创新形式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5月13日下午,旗农牧业经营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忠、旗农牧业经营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斯日古冷、股长王国贤到额木庭高勒苏木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培训,就农村牧区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暨培育和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及项目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嘎查书记、嘎查报账员、合作社家庭农牧场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农村牧区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制度、清产核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培育和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及项目管理培训。同时结合培训内容,积极宣传引导和鼓励有实力、有担当、懂经营、会管理的产业能手创办合作社、家庭农场,深挖农业潜力,激发农民热情,盘活农村资产,让农民融入现代农业产业链,走向共同富裕。

03

  

  学员们都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课上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记录。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掌握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为推动农村牧区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起到促进作用。

02

  

  下一步,旗农村牧区经营服务中心把乡村振兴大讲堂当作契机,常态化开展培训工作,使农牧民开阔视野、增长学识,启发思路、增强信心,真正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铁军,从而推进全旗乡村振兴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