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赴科右前旗开展水稻苗前生产技术服务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分享到:

    20224月14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右前旗科技特派团委派水稻产业组组长、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兴安盟综合试验站站长、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兴健及团里成员赴科右前旗水稻主产区开展水稻苗前生产技术服务。

科技特派团水稻产业组一行先后到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的家禾米业有限公司、巴斯嘎斯台乡哈来黑村的金米粒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水库村的红巴乡绿庭院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查看水稻育苗及苗情长势情况,并与各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营主体生产困难。徐兴健强调,当前正值水稻育苗的关键时期,苗情好坏直接决定水稻丰收的成败,作为科技特派团水稻产业组成员,将不遗余力做好苗前各项技术服务,为水稻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针对目前水稻产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困难,科技特派团将根据具体问题,陆续采取帮扶措施,全力以赴为水稻经营主体排忧解难,助力当地水稻产业振兴、稻农增产增收。

  本次现场交流是继科技特派团与科右前旗开展对接会议后,专项针对特定产业开展技术服务。下一步,科技特派团将进一步组织高水平专家下沉到田间地头、深入调研、深度参与、精准服务,全面完成好帮扶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