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扎赉特旗科技特派团开展科技帮扶对接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分享到:

  2022年3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扎赉特旗科技特派团对接会在扎赉特旗召开,会议由扎赉特旗农牧业科学技术局局长李雪山主持,扎赉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陈庆华出席会议。

  会上,李雪山对扎赉特旗基本情况及2021年农牧业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重点围绕水稻、玉米、肉牛、肉羊等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帮扶需求作详细介绍;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县扎赉特旗科技特派团团长、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兴安盟综合试验站站长、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兴健研究员阐述了专家团队成员的专业帮扶领域及帮扶计划,并表示将围绕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需求,全力配合扎赉特旗政府开展工作。

  01

  陈庆华强调,扎赉特旗作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第一要产业振兴,如何产业振兴,就要做好农牧业这篇大文章。专家团队正是扎赉特旗紧缺资源,希望科技特派团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把更多的研究成果展现在扎赉特旗并转化出更多的产业,带来切实经济效益,让群众真正增收,乡村振兴得到更多助力。会议期间,科技特派团与旗政府签订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服务承诺书》。

  本次对接会,科技特派团系统了解到全旗产业发展和科技需求情况,确定了科技特派团的主要工作任务,与旗政府建立人员协调对接机制,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为更加有成效地做好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02

  会后,一行人到扎赉特旗魏佳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公司近期运营状况,实地踏察沤肥现场,与相关人员探讨了稻田秸秆肥料化利用等一系列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