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深入宝力根花苏木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接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党建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决策部署,2021年10月14日,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张金锁率领农牧技术推广相关业务科负责人及技术专家一行7人深入宝力根花苏木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接工作。

  

  张金锁一行在宝力根花苏木举行定点帮扶工作对接会,会议由宝力根花苏木政府苏木达那钦主持,推广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及定点帮扶的温都拉布其台、那金两个嘎查两委班子参加会议。会上,那钦向对接组详细介绍了两个嘎查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成果及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具体帮扶需求。对接组对定点帮扶嘎查发展现状及脱贫成果予以肯定,并针对具体需求情况进行政策解读、针对性地解答和技术指导,提出可行性落实意见。

  张金锁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农牧技术推广部门包联帮扶农牧交错区的技术优势,用好支农惠农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并在农牧技术推广项目摆布时,向帮扶嘎查村倾斜,统筹项目和技术双驱动,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元化结合推广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在农牧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学会“扬长避短”,大力发展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将现代农牧业与乡村振兴相融合,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依托当地资源优势,重点抓好产业振兴,统筹推进“五个振兴”,逐步增强农村牧区发展活力,提高农牧民收入。

  

  会后,在那钦苏木达的带领下,张金锁一行参观了两个嘎查党群服务中心,并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选派的4名嘎查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送去了生活物资,为队员们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