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乡村振兴以牛兴乡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分享到:

  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把发展育肥牛产业定位为全乡主导产业之一,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力推进育肥牛产业发展,形成该乡拳头产业,着力打造魅力“牛”乡。

  石头城子村牲畜交易市场作为蒙东最活跃的牧畜交易市场之一,始终引领和带动着巴彦扎拉嘎乡畜牧业健康发展。通过模范运作,巴彦扎拉嘎乡目前共有育肥牛养殖场11家,育肥牛专业养殖合作社12家,社员700余人。1000平方米以上育肥牛舍17个,500平方米以上育肥牛舍6个。交易市场下设的鑫盛养牛合作社,现有育肥牛养殖场4处。年出栏育肥牛三批,每头育肥牛纯利润可达1000元,年可实现纯收益400万元以上。

  石头城子牲畜交易市场的兴起和发展,还带动发展了周边第三产业,使巴彦扎拉嘎乡及周边近千户农民成为职业贩牛经纪人。5000余户农民学会了“双管齐下”,成为农牧结合户,每户年均增收3万元。同时,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建设集餐饮、住宿、洗浴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区。服务区总户数14户,每户年均创收4万以上,可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50人以上,直接为农民增收120万元以上。

  下一步,巴彦扎拉嘎乡将围绕“特”字做文章,培育特色肉牛养殖乡,在牛产业的引领下,推动各类特色产业齐头发展,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