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分析预测 > 病虫害预测

加强虫情监测,做好草地螟防治----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植保站草地螟监测与防治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分享到:

  近日,乌兰浩特市气温回升,部分草地螟越冬代成虫迁入我市境内,自6月7日-15日,累计7万多头,高空测报灯诱蛾量持续增加。6月11日,草地螟越冬代成虫达1.5万头,雌雄比3:2,卵巢发育1-4级。

  今年草地螟越冬代成虫迁飞入我市时间较早,发育级别不等,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植保测报人员进一步加大田间踏查力度,持续关注发展动态。在实地监测过程中,督促各乡、镇技术人员和广大农户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草地螟成虫发生发展动态,积极开展田间查卵查虫,及时上报虫情。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各种宣传方式宣传到村、到户,指导农民查虫防治,以免错过最佳防治时期,增加防治难度,影响我市粮食生产安全。

  防治措施及建议:

  1.结合中耕铲除田间地头杂草灭卵,避免幼虫转移到农田危害。

  2.在幼虫低龄期,每亩用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25~30毫升;20%速灭杀丁乳油20~30毫升,兑水50公斤稀释均匀喷雾;还可用甲维盐与高效氯氟氰菊酯复配或氯虫苯甲酰胺,虫龄若超过3龄可适当增加用药量。 喷药人员在作业过程中要做好防护措施,施药后短期内不要割田间地头杂草饲喂牲畜,避免人畜中毒事件发生;用药后农药包装废弃物请勿随意丢弃到农田,在防虫的同时注意保护好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