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分析预测 > 病虫害预测

兴安盟草地螟一代幼虫发生预警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植保植检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分享到:

  2019年兴安盟越冬代草地螟成虫共发生421万亩。田间百步惊蛾多数在100-2000头,严重地块5000-10000头。

  早孵化幼虫已陆续迁入农田危害,全盟草地螟一代幼虫发生75.38万亩,其中:前旗7万亩,中旗50万亩,乌市0.58万亩,突泉2.8万亩,扎旗15万亩,阿尔山市未发现幼虫。平均虫口密度3头/㎡,最高250头/㎡。全盟已防治35万亩。

  目前,幼虫虫龄多数为1~2龄,6月上旬全盟降水较多,杂草长势较旺盛,近期高温天气有利于幼虫孵化,虫口密度有增大的趋势,3龄后会群集群迁危害农作物,对玉米、大豆、马铃薯等农作物造成毁灭性灾害。

  各旗县市植保部门继续加强虫情监测,及时召开防治现场会,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做到农民人人知晓,加强中耕、灭卵除草,治早治小,将危害降至最低。

  防治建议:

  1、在草地螟产卵盛期,未孵化之前,消除田内及地边杂草,把铲下来的杂草集中起来销毁。

  2、抓住农时,及时铲镗、中耕除草,也是减药灭虫、节本增效的重要农业防治措施。

  3、成虫盛发期后7~10天,为幼虫孵化盛期,在幼虫处于低龄期,每亩用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辛硫磷乳油25~30毫升;20%速灭杀丁乳油20~30毫升,兑水50公斤稀释均匀喷雾防治,幼虫3龄以后将每亩用药量提高到40~50毫升。

  注意:要在上午9点之前,下午4点之后施药,一定要避开中午高温时段,避免人员中暑中毒,同时提高药剂防治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