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食品安全

兴安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36种兽药残留资质双认证现场评审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委派评审组对兴安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资质双认证扩项现场评审。

      现评审组由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姚一萍(CATL)及兴安盟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王松杰(CMA)担任组长,由内蒙古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检测中心李国银、通辽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2名专家任评审员,由兴安盟农牧局监管科董艳丽、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田志任监督员。经过严格细致地现场评审,共4个产品8个类别36个参数的兽药残留通过资质双认证,顺利的完成本次扩项任务,为更好地服务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基础。

图片4

       评审组依据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等相关标准、规定的要求,从人、机、料、法、环、测六个方面进行审查,通过盲样考核、人员比对实验、见证实验、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中心承担法律责任能力、管理能力和检测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审,并对本次申请扩项的新增检验能力进行了重点检查。

图片5

       取得兽药残留检验检测资质双认证后,兴安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将成为兴安盟农牧系统唯一一家同时具备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检测资质的机构,中心将继续提升并拓展检验检测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兴安盟旗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更好地服务全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