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民族示范

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窗口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民族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服务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分享到: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大厅农牧和科技局窗口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窗口实际工作,通过不断加强民族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等有力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地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切实让各民族办事群众感受到“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

  以学促思,铸牢思想意识。通过组织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观看民族团结电教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重要性的教育,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的“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六个相互”,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建章立制,规范服务行为。窗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你办我送”等特色服务。符合条件马上办、解决困难想法办,彻底实现由“能不能办”到“怎么办好”,“要我办”到“我要办”的为民服务理念的转变。

  落细落实,打造便民服务。具体工作中,向办事群众发放申报材料告知单,力争做到咨询一次说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特别是针对一些群众不会写申请、填表等情况,窗口制定采取多项便民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耐心细致地讲解并指导,帮助写好申请、填好表格,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办理完业务。同时,开设蒙汉双语服务窗口,指派精通蒙汉双语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民族群众提供办事指导、流程解读、领办帮办等全过程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