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民族示范

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各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分享到:

  为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旗农牧和科技局各基层支部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8月19日,旗农牧和科技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山带头领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资料汇编》部分内容,并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深化学习加强思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强化“五个认同”;三要在行动上迅速跟进,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忠实践行者。

  结合“共驻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与繁荣社区于8月19日上午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驻共建和谐美好繁荣社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两个支部党员干部互相学习、互相沟通,共谋“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事项。两个支部从各自业务优势着手,深入开展“严禁私屠乱宰,联防联控联查”,由社区网格员发现私屠乱宰现象,及时劝阻,同时联系执法大队相关执法人员,到现场后进行执法检查和采取行政措施,逐渐形成“联防联控联查”常态化机制,有效遏制不符合上市标准的“私屠乱宰”之肉食产品流入生鲜市场,确保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共同悬挂了宣传条幅,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摘要200余份。

  8月19日下午,农牧和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朱彦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内容涉及大量历史事件,博古通今,引人深思。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各项民族政策,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做到将民族工作与农牧业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努力实现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局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8月20日上午,农牧和科技局联合党支部在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张霖峰传达了8月19日下午李雪山局长主持的会议精神;随后,支部书记张霖峰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理论测试,检验了学习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