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民族示范

科右中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支部书记讲党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分享到:

  近日,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领兄同志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背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本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论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内容是实现“一个目标”,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正确认识多元一体是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要深入开展“四史”、“五观”学习教育,增强“五个认同”,树立“三个离不开”、“两个共同”的思想,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关键,今后党支部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共同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