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民族示范

兴安盟农牧局举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6月24日下午,兴安盟农牧局举办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共兴安盟委党校民族理论专业讲师徐晓颖授课。盟农牧局副局长王俊峰主持并作最后总结,盟农牧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晓颖讲师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国际视野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内蒙古取得的成绩看民族团结的现实优势、兴安盟的历史经验看民族工作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整堂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现实生活,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兴安盟农牧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兴安盟农牧局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述的深远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放在心里,印在脑里,铸牢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共同团结和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