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人风采

宝力根花苏木那金嘎查第一书记党恩清 用驻村“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门

来源:盟农牧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分享到:

  “市场上的地膜分为三种:普通地膜、0.01mm国标地膜、全生物降解地膜。普通地膜回收处理困难,不建议用;国标地膜易于回收处理,鉴于应用;而全生物降解膜生态环保,能自然降解,可以大面积推广应用……”正值备春耕时节,那金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党恩清正在耐心细致地给农牧民介绍地膜的实用技术。

  为有效消除宝力根花苏木农牧民多年来对地膜覆盖技术和地膜的选择使用中存在的误区,党恩清书记在早晚工作之余走进农牧民家中耐心地给每家农户讲解地膜应用知识,与此同时,他积极与内蒙古农牧厅生态资源保护中心沟通,在那金嘎查建设了一处地膜监测点,为宝力根花苏木农牧民在地膜合理回收和安全利用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

  “我来到宝力根花不为钱、不为名,就想实实在在地为咱当地的老百姓做点实事、好事,在每天走屯入户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是愉悦的,可以了解到很多事……”党恩清说道。

  自驻村以来,党恩清书记以服务乡村为己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谋产业、促发展,坚持“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的原则,在日日夜夜的入户调研与情真意切的帮扶中蹚出了一条“亲力亲为谋幸福”的驻村工作路。

  在了解到那金嘎查农牧民种植结构上主要以玉米、马铃薯为主,庭院经济发展方面以季节性的果蔬为主时,党书记就立即组织嘎查干部去参观扎赉特旗绰尔种业公司种薯窖,并与扎赉特旗农牧局协调项目,为包联嘎查计划建设了一座马铃薯蔬菜大窖。用党书记的话来说,这叫反季作战,秋储冬卖,争取人人都能念好经济增收的“生意经”。

  “以前屯里百姓们种的鲜食玉米、马铃薯、白菜啥的种多了没地方放,时间久了都坏掉,扔了都很心疼……现在乡亲们听到党书记给我们嘎查建了冷藏窖别提有多高兴。我的孩子听说后跟我说‘爸爸,咱靠着勤劳和智慧一定会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的’,将来他也想学着党书记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托起乡村振兴呢”那金嘎查党支部书记吴阿拉坦仓说。

  “现在每到雨季最怕的就是家里进水,一下雨,院内屋外全是雨水,可不方便啦,现在乡里多重视环境卫生啊,咱可不想拖后腿啊……”那金嘎查监测户白永胜挠着头哭丧着脸蹲在门口盯着院墙发呆。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打响的那一刻,党恩清就开始东奔西跑、协调项目资金,倾尽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在富村强民路上,他向盟农牧办申请救灾资金20万元购置配齐挖掘机、垃圾清洁车、维修院墙、治理排水沟……让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落实落地,投入真金白银倾情打造一项项民生工程,将一桩桩群众“急难愁盼”变成民生“幸福清单”。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党恩清,在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宝力根花苏木道路上,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把党和国家的“恩”化成对老百姓的“情”,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土地,用汗水滋润着每一方心田,用真情服务于百姓。党恩清常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一定要在乡村振兴广阔的舞台上,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这样才无悔于他的一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