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人风采

服务三农践使命 助力秋收暖人心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分享到:

  正值秋收季节,在科右中旗金黄色的沃野上,机器轰鸣、苞米飘香,到处一派丰收景象。今年,全旗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82万亩。截至目前,在旗、苏木镇两级农科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旗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预计相比上年增产10%。

  

  高力板镇丰产嘎查,农民们正忙着收割玉米。望着连片的玉米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2021年丰产嘎查在农科局技术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玉米品种改良、浅埋滴灌等技术的实施,亩产达到1100斤左右,相比上年增产9%左右。

  

  水稻产业是杜尔基镇双金嘎查的重要产业,今年,双金嘎查农业生产形势总体较好,水稻种植面积5万亩,亩产1200斤,总产量达6000万斤,相比上年增产10%左右。

  

  科右中旗中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托管农户玉米地收割现场。今年中阳农业通过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大力推广顶凌播种、免耕、水肥一体化、密植、飞防、籽粒直收等先进种植、机耕技术并为托管农户提供烘干、仓储服务,技术服务模式得到了农户普遍认可。该公司今年托管农户耕地9万亩,带动受益户达2000余户。实施水肥一体化的托管户玉米亩均增产达到了400—500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