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人风采

小小黑木耳采出好“钱”景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分享到:

  七月的扎赉特旗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已进入了最美季节,也到了黑木耳采摘的最佳时节,走进阿尔本格勒镇珠日根嘎查瑞秋农牧专业合作社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走进大棚中进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木耳菌棒从棚顶垂直而下、排列有序,并且每一个菌棒上都结满了肉嘟嘟、鲜嫩肉厚的黑木耳,一片丰收景象。

  “老孟,忙着采摘木耳呢?今年的木耳也丰收了呗”,7月12日,笔者走进珠日根嘎查瑞秋农牧专业合作社大棚中,大棚里农户们快速熟练的采摘着成熟的黑木耳,“今年的木耳好啊,一个菌棒上能产出1.5两的木耳,跟去年比高了0.2两,而且现在收购的价格也比去年高了2块钱,现在已经是第二茬采摘了,今年应该还能采摘第四茬,所以大家现在都干劲十足。”木耳种植户孟根琪琪格高兴地说道。

  苏加超是瑞秋农牧专业合作社专门从黑龙江聘请来的木耳生产管理技术员,有丰富的食用菌生产经验,“阿尔本格勒镇有丰富的柞树资源,用柞树培育出来的菌棒即干净又绿色无污染,在木耳生长过程中,只需按时浇水,不需要其它任何辅助材料,长出来的木耳产量高品质好,口感上也优于其它木耳,与野生木耳味道相似。经权威部门检测,珠日根嘎查瑞秋合作社黑木耳中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的含量非常丰富,具有补气血、减肥、治便秘等功效。” 苏加超介绍说道。

  “阿尔本格勒镇珠日根嘎查自2017年发展黑木耳特色产业以来,每年逐渐扩大种植规模,木耳种植大棚由原来的16栋增加到如今的50栋,木耳菌棒也由原来的120万棒增加到150万棒。种植黑木耳的也从以前的困难群众延伸到了一般户,现在本嘎查带动的困难群众就有100余户,一般户也有30户,木耳产业可以说不断开创了新局面。”合作社理事长马和平信心满满地说道。

  马和平表示,黑木耳产业作为阿尔本格勒镇增收致富主要产业,为阿尔本格勒镇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下一步瑞秋农牧专业合作社将继续加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合作社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