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牧简报

兴安盟农牧局组织召开全盟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现场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分享到:

       为全力提升我盟粮食安全生产系数,持续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持续推进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生物防控技术,为我盟农业生产再立新功,8月10日下午,由兴安盟农牧局主办、科右前旗农科局承办的全盟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现场会在科右前旗居力很镇召开。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武向良、种业管理处处长蒙志刚、农田建设监管处处长林立龙、种植业处副处长侯丽丽,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副局长王俊峰、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金锁,科右前旗副旗长李海波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农牧厅、盟农牧局、科右前旗相关负责同志、业务人员,种植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业务培训和现场观摩两部分。在培训会上,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专业技术人员对赤眼蜂防控二代玉米螟绿色防控技术原理、技术要点、别卡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技术推广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1

        培训会后,在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心村进行现场观摩。技术人员就如何正确别放赤眼蜂卡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并向各苏木乡镇和新型经营主体现场发放赤眼蜂卡。

图片3

       赤眼蜂生物防控玉米螟技术在我盟大面积实施多年,投入少,效果好,投入产出比高,能够有效提高玉米产量和品质,实现粮食产量稳步增长,农民持续增收,2022年全盟防控面积预计达500万亩,投入资金1500万元。下一步,兴安盟将按照全区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赤眼蜂防控玉米螟技术推进工作,为实现全区绿色防控、粮食安全生产、种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兴安盟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