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牧简报

国家科技特派团在行动,牧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分享到:

  为更好的服务科尔沁右翼中旗牧草产业发展,7月12日-13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尔沁右翼中旗科技特派团以中国农业大学王显国教授为组长,由中国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化集团等7位专家组成的牧草产业组,在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北平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巴彦呼舒镇、高力板镇、巴彦淖尔苏木、代钦塔拉苏木等地调研畜牧业产业发展和天然牧草地情况,了解当地草牧业发展,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兴安盟综合试验站站长、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崴研究员等3人陪同调研。

  

  特派团专家先后来到莱德马业集团马匹繁育公司和科右中旗自治区级现代肉牛产业园区进行调研后,建议要通过增加优质牧草种植面积,提高粗饲料品质,保障马匹和肉牛粗饲料供给。针对科右中旗草场牧草质量降低的现状,特派团专家建议通过草地改良措施,如免耕补播优良豆科牧草,增加豆科牧草比例,达到提升草地整体牧草品质的目的。

  

  调研结束后,特派团专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旗农牧和科技局及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汇报科右中旗农牧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需求。结合当地实际,特派团专家在优质牧草品种选择和种植、盐碱地改良、毒害草治理、退化草原修复以及中低产田和边际土地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派团专家还指出要积极探索科研项目合作,发挥好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补足科右中旗农牧产业发展技术短板。同时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中助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论文书写到祖国大地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