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牧简报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全盟种业工作会议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种业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现代种业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有力推进种业振兴,安排部署全盟种业发展相关工作。1月5日,兴安盟农牧局召开2022年全盟种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兴安盟农牧局种业管理科科长主持,兴安盟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分管副主任、相关科室科长及各旗县市分管副局长、种业管理股负责人、种业技术推广工作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

  会上,种业管理科、种业技术推广科、畜牧技术科分别对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部署了2022年种业工作任务,具体包括以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种业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育繁种基地提升等为主要内容的种业管理工作;以行业调度统计、种子经营备案、企业扶持、创新攻关、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质量抽检、新品种展示示范及跟踪评价、区域试验等为主要内容的种业技术推广工作。

  会议指出,各旗县市农牧业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种业体系不健全,要加强业务人员能力提升,要求各旗县市要在振兴种业发展、筑牢农业根基的形势下,紧跟党中央步伐,加强队伍建设、理清种业管理、种业技术推广职责,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对接盟里工作,保证种业振兴行动上下贯通、合力推进。同时,要针对当前种业工作形势,重点加强种业市场监管、强化种子经营备案,为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打好提前量。

  此次全盟种业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大家关于抓好种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全盟种业工作要聚焦新时代种业发展新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要客观看待我盟种业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以“发展现代种业,建设种业强国,实现种业振兴”为目标,种业管理和种业技术推广要互相促进、形成合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体系健全的人才队伍,着力构建监管有力的现代种业治理体系,服务现代种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