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牧简报

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饲料饲草技术科完成2021年“瘦肉精”安全监测任务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饲草饲料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分享到:

  截止到2021年11月末,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饲料饲草技术科圆满地完成了2021年“瘦肉精”安全监测任务。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下达的《2021年度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要求,我盟全年养殖环节“瘦肉精”专项检测任务共1650批次。对年出栏50-500头的生猪养殖场(户)、年出栏10-100头的肉牛养殖场(户)和年出栏20-200的肉羊养殖场(户)为重点并适当兼顾其他规模养殖场(户)对育肥后期的生猪、肉牛和肉羊的活畜尿液进行抽样。共抽取的2471批次尿液现场分别用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快速检测卡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共超额完成821批次。

  通过“瘦肉精”安全监测工作,起到了规范全盟合法、健康的养殖方式的作用,严厉打击了养殖环节中“瘦肉精”添加的违法行为,今后,我们将以打击“瘦肉精”等违法添加物的行为作为饲料质量监测工作要务落实到位,确保全盟农畜产品的质量安全,为促进我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有力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