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牧简报

自治区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指导组到兴安盟指导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种业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根据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统一部署,自治区指导组专家佟呼和、道楞到兴安盟进行工作指导。

  

  10月22日,指导组在兴安盟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科右前旗开展实地指导。指导组首先听取了科右前旗普查工作小组组长王海鸽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主要包括畜禽遗传资源基本概况、普查工作进度、采取措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然后根据实际工作进度选取了已完成普查的满族屯乡和正在进行中的科尔沁镇进行实地指导。在指导现场,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基层工作人员讲解了普查方法、技术要求、系统操作方法、入户表格填写及档案留存等重点内容,并对蒙古牛、蒙古马纯种鉴别给予了现场指导。

  

  通过一天的指导,指导组肯定了科右前旗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通过前期的宣传、培训,各乡镇能够做到有实施方案、有具体工作人员,能领悟“两个全覆盖、一个重点”的普查原则。满族屯乡作为畜禽遗传资源较丰富的乡镇,工作进度快、档案齐全,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是对数据进行审核确保准确;科尔沁镇作为以规模化集中饲养为主的城郊镇,遗传资源主要以荷斯坦奶牛为主,普查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兴安盟普查工作专班将把指导精神传递到其他旗县,强化技术指导,严格审核把关,按照普查技术要点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021年普查工作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