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兴安盟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科室 作者:计划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

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推进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报告

20225 9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增量情况说明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兴安盟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中心,为兴安盟农牧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开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农村牧区公共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改善、农村牧区推进厕所革命、农村牧区宅基地分配使用、农村牧区集体经济及合作经济发展、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及农耕文化和草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兴安盟农牧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的批复》(兴机编办发﹝2021﹞59号)确定我单位职能如下:

1.承担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数据分析、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

2.参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的规划编制、项目管理工作、承担相关技术推广、调研工作,承担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建设发展研究工作,承担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和乡村治理理体系建设研究工作,承担农牧业产业发展、产业融合和产业经济研究工作。

3.承担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宣传培训工作,推进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草原文化、休闲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建设等相关工作。

4.承担农村牧区固定观察点调查任务。

5.承担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政策、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参与拟订乡村振兴落实意见,协助推进全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6.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兴安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部门预算包括:盟本级预算。

(一)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上下年有变动的需写明变动原因)

兴安盟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中心为盟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0名。

人员变化情况:上年实有人员10名,本年实有6人,因为本年有4人调转单位。

(二)单位设置

 纳入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情况如下: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兴安盟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

振兴推进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94.76万元,其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行公用经费及人员经费。比2021年预算减少8.48万元,下降8.21 %。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部分在编人员调出单位,收入经费减少。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 94.76万元,其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行公用经费及人员经费。比2021年预算减少8.48 万元,下降8.21 %。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部分在编人员调出单位,支出经费减少。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9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单位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00万元,单位资金0.00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94.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96万元,占比92.82%;项目支出6.8万元,占比7.18%。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00%。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机构运行、人员工资和社保缴费,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全盟农村牧区固定观察点调查工作。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94.76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数为94.76万元,占比100%;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占比0.00%。

(二)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94.76万元,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类)支出69.82万元占支出的73.6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1万元,占支出的13.83%;卫生健康(类)支出5.54万元,占支出的5.85%;住房保障(类)支出6.29万元,占支出的6.6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94.76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8.4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3.1万元,比上年减少0.49万元。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57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8.3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4.1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职业年金

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0.4万元。减少原因2021年部分在编人员调出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0.09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5.5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项)3.9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5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06万元。减少原因:2021年部分在编人员调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2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98万元。减少原因:2021年部分在编人员调出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支出(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9.82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行、人员工资方面支出和全盟农村牧区固定观察点调查工作

事业单位运行(项)64.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4万元,公用经费8.62万元,单位项目经费 1.8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行、人员工资方面支出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95万元。减少原因2021年部分在编人员调出

农村社会事业(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固定观察点项目经费。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4.5万元,占总支出的4.75%,比上年增加2.5万元,增加 125.00%。增加原因公务出差下乡次数变多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万元增加125%;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比上年预算2万元增加2.5万元,增加125%增加原因公务出差下乡次数变多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15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0.08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15万元,邮电费0.18万元,物业管理费0.48万元,差旅费0.6,工会经费0.98万元,福利费0.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他费用0.4万元比上年增加1.52万元,增加22.93%,增加主要原因本单位为2021年新成立单位,随着单位业务量增加,办公费也增加。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2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涵盖“计算机设备及软件”、“办公设备”、“电气设备”、“家具用具”、“纸制品及印刷品”、“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石油制品”、“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审计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服务”、“软件开发服务”等采购大类,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明细1项,采购金额来源财政拨款收入。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增量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单位全部门固定资产4.49万元,无形资产4.49万元。2022年单位国有资产配置计划资金0.00万元,计划新增资产0台/件/组。其中:家具用具类配置计划0件/组,资金预算0.00万元;办公设备类配置计划0台/组,资金预算0.00万元;计算机类设备(包含机房用安全设备等)配置计划0台,资金预算0.00万元;专用设备等0台/件,资金预算0.00万元。

截至2021年末,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主要用于:固定观察点业务下乡出差使用;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 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2022年单位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五、项支出效目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根据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设置,从预算执行、产出、效益、满意度等多方面对预算项目进行综合绩效管理。2022年,我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共计12个,公开绩效目标12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4.7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指用于人力资源引进人才补助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二、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管桐      联系电话:8288188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备注:1、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2、按预算公开编制要求,预算公开报告及公开表的计数单位为万元,而2022年预算编制是以元为计数单位,因此小数点后第二位存在四舍五入的差异。

            附件:兴安盟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12张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