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科技下乡为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添智赋能——兴安盟农牧局组织召开“百名科技人员下基层”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分享到:

        11月18日,兴安盟农牧局组织召开盟直农牧系统强国有我同心袁梦“百名科技人员下基层”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科技人员服务基层,鼓励大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转化在乡村一线。盟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费立新、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大义、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百名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1122180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推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完善农牧业科技服务体系,提高农牧业科技服务效能,加快农牧业科技推广应用,助力我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兴安盟农牧局开展强国有我同心袁梦“百名科技人员下基层”活动,从全局选派各领域、专业科技人员到农牧业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充分发掘农闲时节潜力,变“冬闲”为“冬忙”,促进农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 

       会议指出,开展“百名科技人员下基层”活动,是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推动我盟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过硬的专业素养,真诚的品格内涵,超凡的人格魅力把农牧人的形象树起来、水平亮出来。充分发挥服务基层、服务农牧民的重要作用,做到带着技术下去,带着课题回来,带着经验下去,带着实绩回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围绕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重点任务清单,加快实用技术应用推广,促进农牧产业提档升级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总目标,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在服务基层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几个方面上下功夫,切实做好下基层活动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选派的科技人员要认真主动履职,充分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切实解决农牧业实际生产中的技术、发展问题,争取服务做到位、产业大提升。一是要注重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二是要明确服务方向,围绕全盟农牧业重点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多方协作,共同帮助基层突破发展瓶颈;四是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好思路、好做法;五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等管理制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