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交叉检查组深入乌兰浩特市开展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工作

来源:各旗县市农牧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分享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21-22日,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交叉检查组对乌兰浩特市202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乌兰浩特市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开展、强制免疫“先打后补”,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落实,炭疽、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及管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动物检疫,病死畜无害化处理,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基层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检查组深入呼和马场畜牧兽医站,实地查看免疫工作开展及免疫档案填写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按照检查方案要求,先后从呼和马场、义勒力特镇、新城办事处畜禽规模场、散养户、屠宰场等地开展了现场监督抽样工作,共采集牛羊猪鸡血样250份、病原样品480份。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动物疫病与动物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级责任,聚焦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底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