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2023年科右中旗农科局保护性耕作应用技术培训

来源:各旗县市农牧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分享到:

  在全旗备春耕生产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加大全旗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推广力度,积极引导农户应用此项新技术。科右中旗农科局召开保护性耕作应用技术培训会。农科局副局长吉仁台以及各农机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农机大户、种植大户及农牧和科技局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邀请兴安盟农机推广站站长何双柱授课,从国家政策、农机作业和农田环境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实施保护性耕作的重要意义。通过传统耕作与保护性耕作的数据对比进一步说明了项目优势,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秸秆覆盖还田、免(少)耕播种、机械化深松整地等技术操作要点逐一进行讲解。

  

  保护性耕作技术是一项对农田实行免耕、少耕,尽可能减少土壤耕作,并用作物秸秆、残茬覆盖地表,用综合技术来控制杂草和病虫害,从而减少土壤风侵、水蚀,提高土壤肥力和抗旱能力的一项先进农业耕作技术。它具有培肥地力、增加作物抗旱能力、增加产量、减少作业成本、防风固土等优点。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提高了广大农户对保护性耕作的认识,为做好保护性耕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这样的专业培训,更多的了解国家新政策、增长新知识、新技术,提高对保护性耕作知识应用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