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双节期间开展禁限用农药宣传和蔬菜例行抽检

来源:各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我旗蔬菜质量安全,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蔬菜。科右前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扎实开展宣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禁限用农药名录和蔬菜例行抽检等工作。

  

  科右前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我旗归流河镇、巴日嘎斯台乡、科尔沁镇和居力很镇,结合宣贯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将印刷成册的农产品禁限用农药宣传册和宣传海报发给生产主体,对生产主体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告知其法定义务和违法后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并指导生产主体将新版禁限用农药名录张贴上墙。同时,为提高生产主体相关意识,在生产基地明显处通过悬挂条幅形式进行警示;将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农产品合格证发放给生产主体,并告知合格证制度是当下政府对于农产品正在推行的制度,使生产主体对该制度加深印象,提高意识,为推行农产品合格证提供保障。开展宣传的同时,工作人员对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例行抽检,共抽取样品13批次。

  中心通过两天的宣传和抽检,对我旗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消费量大、问题隐患较多的“菜篮子”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监测和提醒,督促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使生产主体按照规定进行合理上药,安全间隔期之后上市。按照“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治理部署,加大监测力度,严厉打击使用禁限用药等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食品上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