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联合多部门开展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严厉打击和坚决取缔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12月13日,科右前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科右前旗林业和草原局、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右前旗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本着对非法交易运输、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保持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右前旗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重点检查了科尔沁农贸市场、超市、饭店等经营单位,执法人员认真检查是否存在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等情况,严禁销售来路不明、非法猎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相关经营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70余份,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法律法规及野生动物鉴定等方面知识,强调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引导和督促市场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不进、不运、不销来源不明、非法捕猎的蛙类等野生动物,进一步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同时,鼓励经营者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多部门参与、多警种联运的工作格局。下一步,前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相关执法检查,加大对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的取缔和打击力度,同时,引导广大民众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提高全社会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