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开展耕地轮作考评工作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分享到: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陆艳峰、自治区农牧厅粮油处聂丽娜、中国农业科学院特日格乐一行深入科右中旗就2016-2021年耕地轮作落实情况进行绩效考评。盟农牧局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金锁、盟种植业科副科长杨帆、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刘晓胜及相关股室人员陪同。

  图片1

  本次考评采取自评和第三方实地评价相结合,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工作部署、任务落实、保障措施、实施成效及亮点、问题及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绩效评价。

  图片2

  考评组强调,耕地轮作是引导地方转变生产理念、农民改变种植习惯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实现增产增效相统一、生产生态相协调的最有力保障。通过轮插种植,改变了连年种植同一作物,尤其改变了连年种植“铁秆玉米”的传统。

  张金锁表示,要加快完善具有地方特色的耕地轮作制度,推进耕地轮作制度常态化实施,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和耕地资源永续利用。强化科技支撑,优化种植结构,以新型经营主体、种植为依托,聚焦重点区域,集中连片推进。

  最后,考评组对科右中旗认真贯彻自治区关于耕地轮作一系列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指出指导性意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